2024年4月16日
集团团委举办2019年度团支部书记培训班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09:32:52


党委副书记、董事伍尚辉再培训班上发表讲话

近期,集团团委在越秀交通北二环高速公路管理中心举行2019年度团支部书记培训班,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伍尚辉出席培训班,来自集团总部及各板块近80名共青团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集团团委书记朱捷帆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市团委对于推进团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详细阐明了集团开展团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措施,为参训团干详细介绍了此次课程的设计思路,并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团干提出“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带着热情学”的培训要求。

接着,集团团委副书记钟浩就《以提升青年活力为重点开展“夯基础、提能力、增活力、促发展”团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进行方案讲解,并通过结构化研讨工具引导团干们分组讨论。各组参训团干围绕团支部规范化建设存在的困难和解决方案展开1个小时热烈而又认真的讨论,并上台汇报了研讨成果,从队伍建设、规范化建设难点、活动开展、团员参与等多维度做了全面剖析,集众人之智慧,分享交流,取长补短,为加强团支部规范化建设建言献策。

下午,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伍尚辉来到培训现场,作加强规范化建设的分享讲话,对各级团支部加强规范化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集团广大团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政治功能,引领和凝聚青年员工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做贡献;二是领会传达好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团的工作做得坚强有力;三是了解清楚目前共青团工作的现状,找准所在问题,有的放矢的解决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最后,伍书记就团干关心的问题,与现场团干进行互动交流。

最后,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在紧张而又激烈,极具战略思维导向的“运筹帷幄 决胜千里”冰壶挑战赛中落下帷幕。

此次团支部书记培训,内容丰富,以多样的形式增进了各单位团干的相互交流,对推进团组织共建、规范化建设等工作的落地意义深远。接下来,集团广大团支部将按照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继续强化规范化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广大青年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