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越秀集团“走进校园”义教计划正式启动
日期:2016年11月09日 17:54:00


    骄阳十月,五星红旗飘扬,国歌奏响生命的乐曲。

越秀人的浓情善意荡漾在大坪乡的山间、树林、田野和蜿蜒小路里。

秉承着越秀集团“回报股东,回报员工,回报社会”的企业理念,2016年10月24日上午,越秀集团副总经理谭思马,办公室、品牌中心以及党委工作部负责人与学校全体师生以及义教志愿者们出席了越秀集团“走进校园”义教计划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义教活动序幕。

启动仪式上,谭总代表越秀集团为大坪乡小学的学生们赠送了相机,记录孩子们茁壮快乐成长的过程。同时,为表对越秀集团的感谢,大坪乡小学的学生代表向在场的领导和志愿者们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集团谭总在启动仪式上代表越秀集团对不辞劳苦悉心培育祖国花朵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未来,越秀集团将持续用关爱和投入,支持大坪乡小学的发展。谭总分享说这是越秀人自雅安地震之后第三次重返大坪乡。此次大坪乡之行,志愿者们将走进课堂,尽越秀人的努力为孩子们构筑精神殿堂,开拓视野、启迪智慧,引导他们茁壮成长。

“我儿时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设计师,尽管当时家里条件有限,但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考上了自己的理想大学”刘新强老师作为义教活动志愿者代表,在启动仪式用自己亲身的故事激励孩子们要有梦想,并且要努力、坚持和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

胡校长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对越秀集团在地震后对学校的援建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使得孩子们能重返宽敞明亮的教室学习。并赞赏越秀集团本次义教活动为学校全体师生带来新的希望,真正让“不断超越,更加优秀”在大坪乡小学落地、生根。

而早在启动仪式之前,谭总与大坪乡中心小学的校长、老师以及义教志愿者队伍共同参与了交流会。为了给孩子们更加丰富有趣的课堂,音、体、美课题组志愿者分别进行教学计划汇报,集团品牌中心江石明作为义教队伍的队长介绍了大坪乡小学义教活动志愿者守则。胡校长也向在场的人员介绍大坪乡小学的发展现状和学生情况。

会议最后,谭总针对学校发展和志愿者的教学做进一步的总结和指导,明确本次义教活动的目的以及对学校未来发展的规划,并指导义教志愿者们在义教过程中关注孩子的心智启发、发掘与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和特长、思考并制定义教活动的中长期计划。相信未来在越秀集团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之下,从大坪乡中心小学一定能走出一批批社会栋梁之才。

“不断超越,更加优秀” !被镌刻在大坪乡中心小学的文化墙上,时刻鼓励和激发着孩子们。

越公益,我参与!用善意,呵护孩子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