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公司青年团员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0年11月02日 18:07:18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公司发展大局,积极践行“不断超越,更加优秀”核心价值观及“四信”内涵,提高团员青年的政治素养,激发青年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促进青年业务能力提升。9月份,技术采购团支部结合公司停机检修安排,开展了“学习时代新使命 青年奋发有作为”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创新方式,分组学习篇

       9月16日至9月18日,团支部策划五个团小组由团组长牵头,根据小组具体情况,结合实际工作,灵活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内容活动,领会党的最新思想理论,强化团员青年理论武装。

增强体魄,彰显活力篇

9月20日,为弘扬团结拼搏精神,倡导健康生活理念,丰富团员青年业余生活,技术采购团支部联合技术环保分会开展“齐运动,强体魄,促发展”团建活动。分会委员及团支部委员精心策划团建项目,现场人员分组挑战呼啦圈过山车、珠行万里、同心齐步走、知识抢答等团队挑战游戏。通过活动,考验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团队分工合作意识,提升团队凝聚力和执行力。

 

知识培训,成长成才篇

9月21日,团支部分别邀请了环保管理部孙孟喜、采购部谢颖琳、技术质控部谢福成三名优秀青年作为讲师,给团员青年分享环保基础知识、采购基础理论、计量仪器使用操作三节课程,提高团员青年业务知识储备,共25余名团员青年参加。

 

党建带团建,团支部共建篇

9月22日,技术采购团支部联合生产管理团支部,邀请技术环保党支部书记王炎红为部门团员青年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内容,介绍广纸历史及文化,鼓励团员青年继续弘扬广纸人艰苦奋斗及工匠精神,共35余名团员青年参加。

真学真干,总结提升篇

所有培训结束后,团员青年根据讲师给出的题目,采用卷面和理论实操两种方式进行考核,检验学习成果。最终3名同志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分别是环保管理部陈雨思(第一名)、技术质控部邹秋影(第二名)、黄桃妹(第三名)。

       本次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在党支部、分会、部门领导及公司团委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探索了团务与业务融合、党建带团建、党工团联合共建的活动形式,同时也给团员青年提供了一个更好展示自我、更好融入组织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