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助力赋能促经营 担当作为抓落实 —越秀交通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1年03月10日 08:48:00

3月10日上午,公司在广州国金中心17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参加会议共计120余人,何柏青、谢延会等公司党政班子成员、本部全体党员及外派联营公司管理人员、北二环公司班子成员现场参会;省外附属公司班子成员及党工团、人力条线相关人员视频参会;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泽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首席资本运营官、公司董事长李锋同志视频参会并讲话;集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伍家添同志、集团党委工作部副部长苏喆同志一并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扬眉同志主持召开。


集团党委委员、公司党委书记、董事谢延会同志代表公司党委作了题为“助力赋能促经营 担当作为抓落实”的工作报告。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公司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为公司应对风险挑战、深化改革发展、稳定经营大局提供了坚强有力保证。

谢延会书记对2021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重点要在实施六大行动上取得进展、取得突破、取得实效。一是以提高政治“三力”、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着力点,推动党建强根铸魂行动取得实效;二是以打赢年度各项经营硬仗为抓手,推动重点项目攻城拔寨行动取得实效;三是以创建“五强五化”党组织、打造党建品牌、开展党支部和党员评星定级、实施红联共建为载体,推动党建提质增效行动取得实效;四是以企业文化升级、组织管控优化、人才队伍建设为突破口,推动组织人力重塑行动取得实效;五是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目标,推动正风肃纪行动取得实效;六是以做好内部巡察整改、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为重点,推动风险治理行动取得实效。谢延会书记还代表公司党委对如何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初步动员。

李锋董事长就下一步如何强根铸魂,如何充分利用好、发挥好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个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更好地推动公司“3331”战略的落地落实提出要求。他指出,稳定发展是集团给交通“十四五”定的主基调,公司要把健康、稳定、可持续作为公司发展导向,要重点防范决策风险、业务风险、管理风险以及廉洁、安全等方面的风险,系统梳理完善全面风险管控体系和廉洁风险管控体系,使公司在新发展阶段沿着“十四五”战略健康稳定发展。

潘泽勇书记代表集团党委充分肯定了公司过去一年管党治党、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党建引领生产经营企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交通板块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决落实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切实提升政治“三力”;三是要以新作为争创新业绩;四是要抓好集团内部巡察整改;五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会上,纪委书记曾扬眉同志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潘勇强同志宣读了《关于表扬越秀交通“2018-2020优化结构 创新发展”及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会议对广州北二环公司等28个单位(集体)、朱文波等220名个人进行了表扬,并对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会议最后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侥幸之祸--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

会议号召公司全体党员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员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高质量党建助力赋能企业经营发展,用管党治党新成效和经营发展新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