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越秀交通基建公布2020年中期业绩 坚实财务稳渡时艰 项目恢复增长态势
日期:2020年09月01日 16:35:14

2020年8月19日,越秀交通基建有限公司(‘越秀交通’或‘公司’,股票编号:1052)召开业绩发布会对外公布2020年中期业绩。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肆虐蔓延,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各国因此而采取的防控措施对全球经济体系造成较大冲击。疫情防控和免费政策实施,令整个收费公路行业遭受较大的冲击。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本公司收入约为人民币8.4亿元,同比下降39.2%,期内股东应占由盈转亏。

目前,新冠疫情在中国已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持续有效推进,国内经济活动逐渐回归正常,最新公布的系列经济数据也显示出中国经济在抵御新冠疫情冲击时体现的强劲韧性。而交通运输进入第二季度后,在复工复产各项举措逐步发力下,行业经济运行不断向好,主要指标持续恢复,6月国内货运总体已恢复至正常增长水平,展现出了行业强劲的韧性。

越秀交通基建董事长李锋先生表示:「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公司迅速组织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公司正常经营;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并加强路段营销宣传工作,主要项目自恢复收费后呈现良好增长态势;期间加强资金资本管控,确保公司流动性安全及财务稳健;同时公司积极有为,想办法增收节支,强化成本及费用方面的管理。自五月六日恢复收费以来,各路段的经营表现基本都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水平。即使是疫情期间受管控最严格的湖北地区项目,也快速恢复到正常水平,个别项目同比更是呈现了一定的增长。越秀交通基建依旧看好高速公路的投资发展,仍将持续深耕经济发达程度较高的粤港澳大湾区及受益于产业转移、颇具增长潜力的中部省份,在积极寻找优质高速公路资产并购机遇的同时,关注成熟项目的改扩建机会,也将『资产管理』的理念深度融合于对主业的经营管理之中,强化高速公路主业商业模式创新,发展为具有强大投资融资能力、可持续发展的交通基建资产管理公司,为股东创造持续、稳定的回报。」

本公司遵循并实施审慎的财务政策。本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完成了湖北三条高速公路并购,令整体资产负债率有所上升,公司统筹境内境外的财务资源,借助并充分利用两地跨境融资平台的优势,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财务成本,确保资金流动性的充裕及财务稳健,抵御了新冠疫情及免费政策的影响,境内外信用评级机构经过充分评估后,依然维持对本公司的投资级信用评级。未来,管理层仍将坚持审慎的财务政策,并致力业务扩张及财务安全的合理平衡。

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于2020年8月7日正式发布《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指引」),标志着国内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有了正式的法律政策支持,本公司将积极开展研究与探讨工作,希望可以通过 REITs推动业务迈向更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