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越秀复工进行时!北二环公司全力以“复”
日期:2020年04月21日 11:25:47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南粤大地陆续开启“复工复产模式”。为保障广州北部交通运输“大动脉”安全顺畅,越秀集团旗下越秀交通北二环公司多措并举,做好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紧锣密鼓推动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畅通、保安全。

防疫保畅两不误 全力确保营运安全顺畅

正值复工复产关键期,北二环高速,全线日均车流量达29万车次,同比上升约17.1%。各类车流出行叠加,“倒灌式”、“连环式”、“突发式”车流接连不断。

面对超负荷车流挑战,北二环公司在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同时,全力保障路面安全:沿线增设20块“免费通行”相关提示牌,切实做好行车提示;加强养护巡查,及时发现和维修路面病害,共修补裂缝灌缝6150米,路面坑槽 31处、隔离栅16块、波形护栏420米、更换损坏的防撞沙桶10个。

为落实免收车辆通行费期间“免费不免责”要求,北二环公司加强沟通协作,建立路政、交警、交通行政执法局“三方联动”机制,在收费站入口增设治超检查点,加强免费期间超限超载货车入口管控。

设法克服石湖收费站车流大、广场窄、货车多的困难,采取动态调整围蔽方式、增加指引标识牌、加强值班值守等举措,遏制超限车辆驶出车道后掉头行为,有效提升收费站通行效率。

设立“便民服务点”,全力做好保畅服务。北二环志愿者们身穿黄马甲,投身服务区及各收费站出口的防疫保畅工作中,积极协助疏导车流,为过往司乘免费提供热水、药物、消毒洗手液、行车指南及测体温服务等。

紧盯工期节点 开启专项工程“加速键”

检查、登记、测温、消毒......在北村出口收费车道扩建施工现场,带着口罩和安全帽的“马甲人”井然有序进场开启施工工作,现场指挥声、轰鸣声,奏响着“复工进行曲”。

目前,北二环高速石湖收费站入口车道改造工程已完成改造升级,北村出口收费车道扩建工程、机场二高北村枢纽互通立交上跨北二环高速、广州铁路枢纽东北货车外绕线太和隧道下穿北二环高速等专项工程施工工作正抓紧有序推进中。

鼓干劲齐发力 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为保障年度主要经营指标任务的完成,北二环公司制定了《免费政策实施期间员工培训工作方案》,为员工提供线上、线下员工业务培训考核,加强巩固员工业务知识,充分利用疫情期间免收通行费的时间窗口,为恢复正常收费后营收工作打下基础。

在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中,北二环人迎难而上,发扬“钉子”精神,不断更新优化收费软件,细致做好车道系统调精调优,尽心尽力点亮“费显工程”。为顺利完成联网收费系统实车测试工作,公司机电人员深入现场查找问题,逐项排查、逐项解决好系统运行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各类软硬件功能完备、性能合规,进一步科学设计测试方案,全力推进完成实车测试工作。

在疫情艰难时刻,越秀人用信心共克时艰,用奉献筑牢防线,不忘初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尽全力确保北二环高速运营安全顺畅,努力实现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