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北二环公司第三党支部:战“疫”进行时:平凡岗位的坚守者
日期:2020年02月08日 17:29:3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蔓延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危急时刻,北二环公司广大收费员工牺牲休假时间坚守岗位,站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不顾个人安危,用实际行动为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圈全面发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就是命令,坚守就是责任。北二环公司全线收费站实行24小时轮值,而公司第三党支部是由各收费站党员组成的,在疫情面前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擦亮了“越行悦畅”基层党建品牌。

“师傅,麻烦您到前面,配合测量体温。”说话的是石湖收费站的副站长李健,从1月22日至今,一直坚守在收费站防疫最前线。石湖收费站作为广州白云区的重要出入口,日均车流量大、外来车辆多,要做好疫情防控难度大,做好防护工作就是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一道关卡。给岗亭和车道消毒、引导车辆、做好提醒,不到一个小时,李健就已经来来回回跑了好几回了,满头大汗的他却从不喊累。突然一阵电话铃声响起……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啊”,稚嫩的声音从李健的手机中传来,一时语塞的他,只能哽咽着说爸爸忙完就回来,一转身又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我是高速公路收费员,坚守岗位是我的职责,这是我应该做的事”。长平收费站收费班长何渝强是第三党支部党员,他铭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已经几年没回家过年的他,今年仍然放弃回家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奋力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身为收费班长的何渝强坚持每天对收费车道、收费站工作环境进行消毒,保障大家工作环境安全和机电设备安全。他说,疫情防治很重要,大家的安全健康是第一位的。

“新年好!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您知道吗?”长平收费站站长赵楚蓉正在和过往车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从取消省界收费站到抗疫情,她作为第三党支部书记,义不容辞,积极参加。在收费站出口坚守,我们可以看到她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司乘人员的宣传检测筛查工作。此外作为一站之长,时刻关心奋战在一线的收费员,当知道一名收费员出现不适时,自己亲自陪同该收费员到医院检查,直至凌晨2点多,检测结果显示是普通感冒时,她心头大石才落地。 

北村收费站陈润添连续通宵工作,在确认每天消毒、现场检测、值班安排等一一落实后,立即着手拟定第二天的任务清单并继续完善内部工作分工。收费员谢晓雨在防控升级后立即退票,放弃回家过年陪伴家人;收费员王玉诗忍受着部分车主的不理解,耐心解释说明,坚决完成防疫检测的任务;收费员危志柱,在班长及督导临时无法返回工作岗位期间,勇挑重担,带领班组全力配合站开展收费保畅和防疫检查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许许多多收费员主动提前返岗工作,连续奋战在收费一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初心、强担当、勇作为、当先锋、作表率。截止到2月4号,各站共查验车辆110202台次,受检人数232731人次,坚决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

这些只是收费岗位的一个个缩影,直面疫情,北二环公司广大收费员工纷纷主动请战,坚守岗位,贡献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大家表示作为北二环高速人,抗疫面前,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他们都是高速最美的逆行者!不惧危险,不辞辛苦,在平凡岗位中坚守,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