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越秀交通汉鄂高速:直面疫情,他们选择坚守
日期:2020年02月07日 14:59:17

大红的灯笼、福挂、中国结依然在微风中摇晃,但却显得那么静寂无声,俨然失去了往日的喜庆荡漾,倒是那贴在立柱上的“请戴好口罩”让人浑然一惊、汗毛倒竖,昔日车流络绎不绝的车道而今孤苦伶仃,陪伴的只有道前横放着的红黄相间的水马,空荡而凄凉。可恶的“新冠病毒风暴”,抹去了鼠年春节欢庆的模样,到处充斥着恐惧和感伤。琢磨着除了医院的紧张和繁忙,人们大多都躲进了各自的“安全房”。

此时此刻,有这样一帮人,他们毅然选择了坚守站岗,虽然不可能轰轰烈烈,但绝不迷茫。

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本已人心惶惶, 1月25日15:28,汉鄂高速全面封闭管制,鄂州中站紧急响应,并按照片区公司防疫工作部署要求,立即对站口、值守人员、消毒防疫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落实,值守人员原地待命,严阵以待。

所谓使命就是信任升华为责任,在这个特殊时刻,这一群人,尽管他们无法和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但他们心中明白,站口也是一线,站口是防控的前沿、关口,是生命的通道,是生活、防疫物资运输的紧急通道,是安全畅通的通道,同时也是八方汇集、极易感染的窗口。

“你要把口罩戴好,手套带严,注意保护好自己,我们在家都好好的”,电话里满满的期盼和叮咛。

这一群人用平淡的语言和平凡的行为阐释着他们的回答:

我是一名党员,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我的首要任务。你们要戴口罩,戴口罩,戴口罩,不串门,不串门,不串门,在家的小伙伴就在家安心过年,我的职责是守护好我们鄂州中收费站。

----收费班长:张新农

24小时的值守,只为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武汉加油!大家都会平平安安长命百岁!

----收费班长:谢恩

在岗一分钟,坚守六十秒。面对疫情,我们坚守岗位,不舍昼夜,尽忠值守,只为付出自己的绵薄之力,不辱使命,待到春暖花开,繁花与共。

----收费管理员:赵文静

在这个难忘的春节,大家一定要积极做好自我防护,我的妈妈现在在医护一线站岗,那我也要在收费一线守好岗。

----收费员:周馨

我们微不足道,我们从不出逃,我们不会巧舌如簧,我们用行动表达。我们守护的是自己的一份责任,更是他人的一种幸福。在坚守中等待城市痊愈,待到拨云见日之时,再请广大司乘朋友们畅行越秀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