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共克时艰,积极行动,我们坚信,一定能战胜疫情!
日期:2020年02月07日 14:32:4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越秀交通按照越秀集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部署,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公司全体员工众志成城、同心共济,参与到了这场对抗疫情的“战斗”中,为战胜肺炎疫情时刻努力。

1月22日,在外地出差的李锋董事长通过电话传达了集团张招兴董事长对防疫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有效应对病毒扩散,保护广大员工及家属生命安全,公司谢延会书记、何柏青总经理专门赶赴一线进行检查部署。

1月22日,公司潘勇强副总经理主持会议并传达了集团张招兴董事长、越秀交通李锋董事长、谢延会书记、何柏青总经理就疫情防控提出的具体要求。会议要求由本部安监部牵头,总部及附属公司根据当地卫健委等防疫部门要求,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做好口罩、消毒液等应急防疫物资储备、发放。总部和各附属公司坚定落实会议指示,在1月23日之前全面发动、紧急行动、集中采购一批防疫物资,切实保障员工的防疫保护和身体健康。

在集团的领导下,公司提前部署、积极应对,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加强组织领导,启动应急工作机制

牢牢把握“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的工作主线,为建立健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管理应急机制,规范应急处置工作,控制、减轻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员工的危害以及对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的影响,保障员工身心健康、生命安全及公司正常的经营管理秩序,公司制定了《越秀交通基建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急预案》。

公司迅速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由公司董事长李锋任组长,公司党委书记谢延会、公司总经理何柏青任常务副组长,公司副总经理何培勇任副组长,全面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领导工作。

同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具体负责收集、汇总、报送信息和组织协调疫情防控等日常工作,公司副总经理何培勇任主任。各附属公司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和应急办,落实责任到人,确保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落到实处。

二、 应急保障,爱心捐款、防疫物资有效落实

武汉冠状病毒疫情消息传到越秀交通,牵动着交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群众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公司领导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同事们爱心捐赠。这一倡议迅速得到响应,共有近200名员工爱心捐赠近9万元,并由汉孝公司具体办理,已捐献至武汉市慈善总会账号。

春节假期前,公司本部积极筹划、提前应对,使用应急预算紧急采购一批N95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在春节期间组织两次办公区域卫生消毒,确保员工节后复工的安全防护。

各附属公司有效落实防疫物资储备,采购口罩、消毒液、洗手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并设置隔离观察室,确保全面防护到位。

三、迅速响应,各项目公司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

越秀(湖北)公司、随岳南公司、汉孝公司于1月23日启动应急响应,并在办公场所和收费站实行封闭管理。

越秀(湖北)公司对汉蔡高速、汉鄂高速、大广南高速所有收费站口实行交通管制,对重要站口仅保留一条疫情防控物资的“绿色通道”。每个站口都设有临时检查点,防疫工作人员逐一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每日至少两次对管理中心、收费站及服务区各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杀菌,控制疫情病毒传播。密切关注留守人员思想动态,做好员工情绪安抚和疏导工作,加强沟通协调,缓解一线收费人员心理压力,做好后勤保障。

按照“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强”的工作要求,调整各路段应急处置小组成员名单。迅速联系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委等部门做好应急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的物资运输车辆等消毒,请求支援防控紧缺物资供应,并做好春节假期延长的车流高峰疫情防控工作。

随岳南公司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控应急方案。为收费亭员工配备免洗洗手液;管理中心、各收费站均设置体温检测点,对在岗人员实行体温检测;陈场收费站入口关闭,朱河、新沟收费站按照属地政府要求对出入口已进行封闭,监利收费站保留应急救援和绿色通道车辆通行,其余车道已封闭。

参加湖北省高速公路应急处置服务中心召开的紧急视频会议。对全体员工及相关方建立了一人一档一策的防控措施。按照公司总部部署要求,全线设置4个疫情防控检测点,在做好自身防控的条件下,在车道对所有下道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汉孝公司对民生保障类、医疗资源类、应急指挥部发证的车辆抬杆放行;对监控室、监测室、站所岗亭、综合楼、宿舍、食堂清洁等进行消毒。公司员工上岗期间均佩戴口罩,上下班分别进行体温检测,并设置废弃口罩回收处用于回收废弃口罩及时进行销毁。

北二环公司各收费站出口设置两条防疫检查通道,现场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控的情况下,实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体温检测要求;各站设置专门隔离区域(共8个);路面情报板滚动播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范工作”“为了您和亲友健康,请配合接受防疫检查”等专题标语;各站开通应急防疫物资绿色通道,保障此类车辆优先通行;沿线服务区设置4个体温检测点及隔离区。

在龙山设置防疫隔离点,对隔离区进行全面消毒,对回穗无居所的员工实行“统一安排、单独隔离、定时测温”,对回穗有居所的员工,实行“居家隔离、一日两报”,直至解除隔离。

尉许公司高度重视,多方协调,确保防疫物资保障到位。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贯和区域全面消毒工作。要求一线人员上岗必须佩戴口罩,重点要求收费站MTC/ETC混合车道收发卡人员加强手部消毒,路产巡查人员避免与司乘发生直接接触等,每天分两次对收费亭、绿通验货区、办公室、餐厅、服务区、路产接待室及监控中心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并建立员工体温测量和消毒记录台账,确保消毒工作不走过场,不走形式。

扩大关爱群体,要求公司全员及员工家属每天两次上报体温,监测排查发热病如有发热及时就医,把好关卡并根据情况调整人员。配合开通应急物资运输车辆“绿色通道”,保证防疫物资运输车辆的免费快速通行,并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充分利用电子屏、两站一区悬挂条幅等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长株公司成立以公司值班领导为组长,各值守站长为组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公司内部疫情防控和收费站场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上报员工身体异常及相关情况,妥善处置因出入口防疫检查、检测等交通管制带来的问题。

要求全体职工高度重视疫情,充分认清疫情严峻形势,坚定信心、科学防疫、自觉防疫,不信谣、不传谣,减少外出,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全面掌握职工假期的出行及防疫情况,每日上报当班和休假职工的出行及身体情况,对有特殊情况的人员暂缓到岗。

津富公司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上下一心,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各部门、收费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举措。

一方面做好站区人员安全保障,另一方面做好社会宣传和信息上报,确保“遏疫情、保安全、优服务”。津富全体员工也积极响应公司号召,按照既定部署要求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近日医用防护物资紧张的状况,津雄高速津同路收费站值班站长于永海主动向公司捐赠一次性医用手套1,000双,用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

苍郁公司全员配置N95型口罩,所有员工严格按规范标准佩戴N95口罩上岗。办公楼、宿舍等公共区域使用消毒水拖地;职工饭堂食品高温煮熟,餐具彻底消毒;员工使用洗手液洗手;公司每日测量在岗员工体温,并做好登记;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突发事件按公司应急预案《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现场处置方案》处置。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越是这个时候,越要不畏风浪、直面挑战,越秀交通党委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重要检验,加强联防联控,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积极密切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中不断积累经验、完善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众志成城、行动起来!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