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创兴银行与香港品质保证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年10月12日 10:27:22

创兴银行有限公司与香港品质保证局于10月5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支持企业把握绿色金融机遇及对环境负责任的方式,实现可持续增长,并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今后,双方可通过这个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支持内地及香港特区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策略,在开发绿色金融产品、提供相关的认证和评审服务,以及积极支持企业低碳转型等方面紧密合作,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作出贡献。

创兴银行有限公司副行政总裁刘惠民表示,气候变化跟生活在地球的每一个人都切切相关。创兴银行为响应香港金融管理局应对气候变化风险的倡议,近年积极开展绿色金融及可持续发展的工作,制定了环境、社会和管治以及气候变化方面的业务计划及发展策略,推动低碳转型工作。通过与香港品质保证局的战略合作,本行将继续致力提供符合客户需求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发挥绿色金融的正向影响力,支持企业迈向绿色转型,为保护地球健康出一份力。

香港品质保证局(HKQAA)是香港特区政府于1989年成立的非牟利公营机构,致力推广优质管理办法,透过知识分享和技术转移,推动业界持续优化水平,并透过创新的专业服务,协助企业和社会应对挑战,促进可持续发展。除了引入国际先进的管理知识之外,香港品质保证局也因应市场和社会需求,积极开发具前瞻性的多元化服务,涵盖社会责任、环境保护、能源管理、碳中和、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及无障碍管理等领域,锐意推动业界创优增值,实现更美好的环境,从而造福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