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创兴银行上海分行成功落地首笔美元受托代付业务
日期:2022年05月05日 12:05:43

2022年4月27日,创兴银行上海分行(“上海分行”)通过总分行联动、以及分行间通力合作,成功完成创兴银行境内首笔美元受托代付业务。

受托代付是指创兴银行作为代付行根据委托行的申请,先行支付代付款项给受益人,在融资到期日,委托行将融资本息归还创兴银行的业务。上海分行此次作为资金行,受总行委托向其贷款客户提供美元代付资金。期间上海分行充分克服疫情封控给业务开展带来的巨大困难,在分行领导的得当指挥下,驻守行内同事和居家办公同事通力合作,攻坚克难,最终顺利落地创兴银行境内首笔受托代付业务,并大幅提升了美元收益,有效提升了分行外币资金收益水平。

此次上海分行受托代付业务成功落地,一是弥补了创兴银行境内受托代付业务的空白,为创兴银行内地分行增添了新的业务品种;二是拓宽了总分行跨境协同业务通道;三是增加了分行外币资金收益与使用渠道,在境内美元融资需求较弱的环境下,提高整体收益。上海分行将紧密围绕越秀集团及总行战略,积极发挥利用上海金融资源,主动创新、进一步丰富跨境业务,向“打造跨境特色的综合性商业银行”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