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越秀金控荣获第13届天马奖“最佳董事会奖”“最佳董秘奖”
日期:2022年04月25日 08:58:17

4月22日,证券时报发布第13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天马奖”榜单,越秀金控董事会荣获“最佳董事会奖”、董事会秘书吴勇高先生荣获“最佳董秘奖”。最佳董事会奖侧重评价上市公司董事会及公司治理水平、投关制度完善程度及投资价值,最佳董秘奖侧重评价董秘维护公司投资者关系所采取的措施、力度及成果。本届评选在传统指标基础上,特别加大了对上市公司ESG工作的关注与评价。越秀金控本次获奖,反映出市场各界对公司综合治理、投关管理水平、ESG成果及投资价值等的肯定。

2021年,越秀金控在股东的大力支持与董事会的科学引领下,紧密围绕“十四五”战略规划,以“强基固本提质量,优化结构促发展”为年度工作主题,全力抓经营、强管理、促发展,主要经营指标再创新高。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33.14亿元,同比增长37.44%;归母净利润24.80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2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4.92亿元,同比增长56.05%。越秀金控董事会坚持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持续完善公司治理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独立董事及各专门委员会的作用,为董事会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不断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公司在深交所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上市公司综合治理考核中连续11年获得最高A/优秀级评级;以“敬畏、服务、回报”为理念开展投关工作,建立主动、多元、高效的投资者沟通渠道,回应投资者关切,传递公司投资价值。公司上市以来连续22年实施科学、持续、稳定的现金分红方案,与投资者共享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