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创兴银行支持环境保护 义工队身体力行清洁海岸
日期:2021年10月22日 09:00:09

创兴银行支持由环保促进会统筹的“香港国际海岸清洁运动2021”,于2021年10月初组织多名银行义工及其亲友,身体力行清洁西贡沙下滩,以保持香港海岸清洁及提高大家对海岸保育的意识。

活动当日,创兴银行义工无惧炎热天气,4人一组收集及清理海滩上的垃圾,当中年纪最轻的义工只有5岁。一众义工努力使沙滩恢复清洁的原貌,期间除了清理不少塑料品、玻璃等海岸垃圾外,还同时填写纪录,把收集到的垃圾数量和种类记录下来,交予环保促进会,以便其在活动后整理及分析数据,了解海岸污染的情况和原因,帮助日后教育推广及防止污染的工作,让大众认识海岸垃圾的问题,并从源头减废,长远保护海洋生态。


环保促进会自2008年起作为香港及澳门的“国际海岸清洁运动”统筹机构,负责安排义工于海滩进行清洁活动,及号召全港市民关注和参与海洋保育。根据2020年的国际海岸清洁运动报告,烟头、饮品胶樽及食物包装纸为十大垃圾排行榜的三甲,这些海岸垃圾不仅威胁海洋生物的生存,更有机会进入食物链之中,导致市民日常膳食含有毒物质,影响健康。


创兴银行一直鼓励员工参与各项环保活动,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并教育下一代保育大自然的重要性。创兴银行将继续致力实践企业社会责任,与员工一同为社会作出贡献,携手共建美好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