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创兴银行顺利落地首笔人民币跨境资产转让业务
日期:2021年03月29日 08:41:56

为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求,践行盘活境内资产、加速产品创新、推进跨境融资的政策导向,在深圳人行跨境办、深圳银保监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指导和本行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202135日,创兴银行深圳分行顺利落地创兴银行首笔跨境人民币福费廷资产转让业务,打通了境内分行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通道,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创新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该笔业务的落地,不仅达到了盘活境内资产的目的,同时满足境外机构配置境内优质资产的需求,向创兴银行“打造跨境特色的综合性商业银行”的目标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对此,创兴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兰沙丽表示,深圳分行作为创兴银行的金融创新中心和跨境业务桥头堡,未来将持续关注跨境资产转让的业务机会,充分把握跨境业务带来的机遇,紧紧围绕集团战略,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改革,更好服务对外开放总体战略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