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骏业同创 莞粤共兴 ——创兴银行东莞支行隆重开业
日期:2020年12月08日 10:22:15

2020年12月7日,创兴银行在内地第10家、粤港澳大湾区的第8家内地机构——东莞支行正式开业,展现了创兴银行内地业务的稳健发展势头,标志着创兴银行在大湾区内7个城市及地区(含港澳)设立网点,基本实现了在大湾区主要核心城市设立机构。

越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创兴银行董事会主席张招兴,越秀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叶珊瑚,越秀集团党委委员、越秀地产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昭远,越秀集团首席资本运营官、越秀交通董事长、创兴银行董事李锋,创兴银行副行政总裁唐贤清,创兴银行国内事业部副主管兼广州分行行长蔡思杨,会同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晃浩、东莞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刘建俊、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周秀雯等当地政府与监管部门领导,以及27家创兴银行重要客户代表,合计约50多位嘉宾,出席东莞支行开业典礼,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叶珊瑚总经理在致辞时介绍,创兴银行是越秀集团金融产业的重要支点之一,近年来经营发展集中呈现四大特色。一是招牌闪亮。创兴银行成立于1948年,是一家香港上市银行,下设境内外服务网点45家,拥有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声誉,既是香港百年金融的缩影,也是我国新时代经济发展的印证。二是两地特色。创兴银行有着三重身份:外资银行、国有控股的商业银行、深耕湾区的特色银行,这些特点注定创兴银行有着先天的优势、独特的禀赋和与众不同的发展路径。三是发展迅猛。加入越秀集团以来,创兴银行致力于成为具有跨境特色的综合性商业银行。近年来,创兴银行内地的机构布局加快推进,核心业务持续均衡发展、资产质量保持良好、运营状况更加稳固。四是重心转变,未来的重点是发展内地业务。近年来,创兴银行通过具有特色的、差异化的跨境金融产品及服务,结合大股东越秀集团资源优势发挥协同效应,在内地业务取得了亮丽成绩。同时,创兴银行正全力推进在广州设立境内法人银行。

叶珊瑚总经理进一步指出,东莞市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基础雄厚、经济发展向好,营商环境一流,政府服务高效,是越秀集团发展规划中重要的战略高地和投资支点。接下来,越秀集团将以创兴银行东莞支行开业为契机,加快推动越秀集团在东莞的各项业务布局。一是推动重点合作,做大做强创兴银行东莞支行,同时深化在城市综合运营等领域的合作,推动项目早日落地。二是拓展合作领域,除地产、金融板块外,积极寻求在交通基建、食品等领域的合作,服务东莞经济社会发展。

展望未来,在科技创新引领下,东莞市作为中国制造业中心,也迎来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的重大机遇。随着高新科技企业、高端服务业、高素质人才加速聚集东莞,东莞金融服务业也将迈入更加国际化、高端化的发展阶段。创兴银行东莞支行开业之后,将作为创兴银行境内外金融服务对接东莞市场的重要经营机构,结合全行“打造跨境特色的综合性商业银行”的战略愿景,积极推动东莞实体经济发展壮大,助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