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喜讯!风行乳业荣获“南方致敬·年度创新企业”奖项
日期:2021年12月23日 09:36:09

12月16日下午,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东省商务厅联合主办,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承办的“‘与世’偕行 共赢未来——入世20周年企业家高峰对话暨南方致敬2021年度盛典”在广州塔举行。风行乳业荣获“南方致敬·年度创新企业”奖项。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全产业链建设的道路上,风行乳业对产品研发和创新的追求从未间断,通过整合内部科研资源,与国内外高校院所深入合作,创建华南地区首家全产业链乳业研究院,为优质人才提供发展平台,也为公司创新发展注入活力,并在奶源建设、产品研发、系统运营等方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快推进奶源建设。风行乳业一直坚持通过生态循环养殖、生鲜乳质量监控的双重把关,将生鲜乳菌落总数控制在1万CFU/mL以内,体细胞数控制在20万个/mL以内,优于欧盟、新西兰标准的40万个/mL以及美国标准的75万个/mL;自有牧场在距加工厂仅1小时车程的区域,最大限度保障了原奶的新鲜品质,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


二是加大产品研发力度。风行乳业持续提升生产技术,优化杀菌工艺,实现将生鲜乳杀菌温度降到75℃,在保障新鲜和安全的同时,降低对牛奶的热伤害,保留更多活性营养。公司两款明星产品——仙泉湖牧场鲜牛奶和金牌鲜牛奶的乳铁蛋白、免疫球蛋白含量是85℃杀菌工艺时的5倍,分别达到30mg/L、100mg/L以上,乳过氧化物酶达到2000U/L以上,β-乳球蛋白达到3400mg/L以上。


三是稳步实施信息化。风行乳业实施ERP升级扩展项目,使公司现有业务流程及系统功能得到优化,ERP与MES、TS、智能立库等系统链接得到延伸,为智能化工厂筑基,为高效化业务赋能,进而打造一体化供应链运营协同平台。


未来,风行乳业将借助越秀食品研究院乳业分院的力量,深入研究乳品产业上、中、下游之间的共性技术需求及互动联系,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引领华南乳业迈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