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 风行集团严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日期:2020年02月08日 15:51:40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危害,保障员工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风行集团严格按照越秀集团的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集团上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迅速行动,压实任务,严防死守,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高度重视,制定专项应急预案

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风行集团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集团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担任组长,总经理任第一副组长,集团本部相关部门及各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为组员,领导协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面落实日常防控管理,各下属企业相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机构,具体落实各项防控工作。集团安委办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指引》并下发到各企业执行。乳业、物业、冷链等重点企业分别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处置和防控管理工作。各企业安监管理人员负责落实每日检查制度,对员工进行体温监测,并及时报告,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隔离。

二、提高认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风行集团积极主动收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知识,并通过微信、电子邮件、云上越秀等多渠道向员工进行科普教育,引导广大员工正确认识疫情,教育员工掌握并自觉执行防控病毒传播的基本措施,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等有效防范措施。于2月3日以通讯方式专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究、部署有关疫情防控检视再落实和近期紧急重点工作。针对春节期间无停工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由安保人员在上班前对员工进行体温监测,对体温监测异常人员将进行自我隔离和监测,发现疑似病例则报告领导小组并送院医治。加强监督,要求所有员工自备并佩戴口罩上班,因工种需要佩戴口罩的可加戴或替换,但离岗后需换上自备口罩,密切关注员工健康状况,筑牢防控疫情防线。

三、密切监测,严防疫情扩散工作

一是密切保持与员工的沟通联系,准确掌握员工出行情况和身体状况,及时登记员工春节期间外出的情况。二是重点防控湖北籍、去过湖北疫区、与湖北疫区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员工,掌握此类员工及家属有无确诊或疑似情况,以及身体健康状况。三是严格落实隔离制度,春节离穗的员工要求在家进行隔离观察,并每天上报身体状态,达到隔离期后方可上岗。四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在未复工期间加强各厂区、大厦、办公场所等人员出入管理,每天上班前都要测体温,除当班安保、值班电工、消防监控人员外,任何人未经同意不能进办公区域。四是严格落实疫情信息每日一报、零报告制度。安保部门自1月23日起每日收集、汇总、统计各企业报送的重点人员信息、疫情防控措施、体温检测排查等情况逐级上报。

四、加强防疫,严格做到“四个坚持”

坚持对上班员工进行岗前体温检测;坚持每日定期消毒防疫;坚持每日对进出车辆、人员登记;坚持每日向上级报送情况。各复工企业加强推进办公区、电梯间、车间、食堂、绿化带、厕所等重点区域定期消杀工作,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全力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生产环境。各洗手间配备除菌洗手液,提倡员工勤洗手。严格对员工食堂管理,要求供应的食品以清淡为主、食品务必煮熟、公用餐具严格消毒,并定期烹煮预防疫情的中药茶水。保障落实各类防疫物资的采购和储备,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风行乳业公司针对重点防控对象较多的情况,做好员工宣传教育,做到每日跟进情况,严格落实14天隔离要求。同时,每天对上班人员情况进行登记,配备口罩,对生产车间、配送车辆进行消杀,利用停产间歇对所有生产场所以及工器具进行专项消毒。

畜牧总公司及下属穗屏饲料厂、穗屏从化种鸡场、威健动物医院每天对重点工作区域消毒一到二次,饲料厂对外来提货司机要求必须戴口罩并检测体温,合格后才能进厂,进厂后司机不能下车。

领秀物业公司加强对所涉物业相关人员的管理。节前已对开业的租户进行登记,做好防疫宣传工作,从1月29日开始对写字楼、专业市场、公寓等物业出入人员及车辆进行测量体温和登记,并对各物业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越信公司加强做好职工及住户防疫宣传工作,协助社区居委会对出入人员、车辆排查管控工作。

新港东加油站公司做到每4小时对重点区域消毒一次,如遇湖北籍(鄂)车辆加油,做好员工自我防护与车牌登记。

冷链、风行生鲜、香港冷库公司每天对生产车间、配送车辆进行清洁消毒,确保环境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