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广州日报:越秀集团向抗疫最前线基层工作人员、困难群众捐赠食品物资
日期:2021年06月10日 09:26:57

目前全市众多医护人员、志愿者、民警、社区工作者逆行而上,顶着烈日,冒着风雨,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

在最受大家关注的荔湾区,众多基层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每天在夏日高温中身着沉重的防护服,为居家隔离的市民检测、送餐,还要兼顾自身的安全,连续工作十几小时,许多人的衣服被汗水浸透,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依然奋力向前。居家隔离的市民中不乏生活拮据的困难群众也急需社会各界的关怀。

越秀集团在调集全集团力量全力保障封闭封控区居民食品供应,大力支援社区安保工作的同时,积极联系对接荔湾区民政部门,于本月9日将一批食品物资送到抗疫最前线,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和困难群众。

记者了解到,越秀集团本次向荔湾区共捐出趣香粽子礼盒3000盒,皇上皇腊味煲仔自热饭2750箱,皇上皇龙凤腊味礼盒10000盒,风行牛奶14000箱,趣香点心超过20000盒,这批物资将由荔湾区各街道统筹分派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基层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困难群众。

“一线工作人员工作强度大、休息少,往往错过饭点,此次捐赠的皇上皇自热腊味煲仔饭可以及时地让他们吃上热饭,在疫情期间也能吃到地道广州味。”越秀风行食品党委副书记常芳表示,作为广州的企业,越秀集团有义务也有责任为这个城市,为这些坚守一线的人士和居民做一点事,“该批捐赠物资从联系协调、调配运输,到最后送达各接收点,越秀集团前后只用了不到12个小时。”

此外,记者最新了解到,越秀集团近日内还将通过市区卫生系统,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医疗机构送去更多物资。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张露

原载于《广州日报》,原始链接: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1585891?site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