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越秀集团与中铁建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组建合资公司
日期:2022年08月28日 19:38:00


▲越秀集团与中铁建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8月26日,越秀集团与中铁建工集团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成立合资公司签约仪式。广州市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陈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王宏伟,市国资委主任陈德俊,番禺区区长叶珊瑚,中铁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生、越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越秀集团管理咨询协调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昭远与中铁建工集团总经理何晔庭代表双方签约。


▲越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讲话

仪式开始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越秀集团品牌展馆。在签约仪式上,张招兴董事长表示,中国中铁是全球领先的基础设施领域投资商、承包商、运营商,中铁建工集团作为一流的城市建设服务商,发展迅速、实力雄厚。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设立合资公司,能够有效优化越秀集团的业务结构,为高质量迈向世界500强增添动力,同时还为广州市引入了优质央企。张董指出,双方目标使命相同、长期合作相亲,希望组建的合资公司把握《南沙方案》等利好政策叠加释放的机遇期,进一步加强在广州的布局和资源整合,让更多项目落地落实,为广州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同时,持续拓展深化在房地产开发、城市运营、综合金融等领域合作,挖掘合作契合点、打造合作共赢点,携手推动合作规模和层次迈上新台阶,打造央地合作新样板,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参观越秀集团展示中心


▲中铁建工集团董事长王玉生讲话

中铁建工集团王玉生董事长对越秀集团的改革发展表示肯定。他指出,中铁建工集团始终秉承“改善环境、创造幸福”的企业使命,坚定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融入广州城市建设发展,相继承建了广州南站、白云站综合交通枢纽、广州地铁指挥中心等一大批重点工程,为广州城市建设发展贡献了建工力量。此次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并成立合资公司,正是发挥央地协同优势,构建共赢发展新局面的有力实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高层互动,深化对接协调,加快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打造务实合作的新样板,谱写互惠共赢的新篇章,为广州及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越秀集团与中铁建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集团副总经理林辉新、首席资本运营官李锋出席仪式,集团总法律顾问贺玉平主持仪式。中铁建工集团、广州地铁集团以及越秀地产有关领导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