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战略合作结硕果,广祺越秀智源产业投资基金签约设立
日期:2022年07月01日 17:12:53

6月29日,广祺越秀智源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落户签约仪式在广州黄埔区顺利举行。该基金是越秀集团与广汽集团落实广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补链强链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越秀产业基金与广汽资本在今年4月战略签约后的重要成果。基金总规模15亿元,由越秀产业基金与广汽资本共同管理,基金重点关注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旨在投资并培育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优质的创新企业,共同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勇,黄埔区区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冼银崧,越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胡德开,黄埔区副区长徐丹,开发区投资集团董事长张晓中见证签约。开发区相关部门、广汽资本、越秀金控、开发区投资相关领导参加。

基金设立后,将充分发挥越秀集团、广汽集团、开发区投资集团各自的产业、技术、资金和资源优势,紧抓“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大机遇,通过发挥资本的纽带作用扩大朋友圈,联动汽车产业内外和上下游资源,坚持推动广州汽车产业加快向“电动化”“智联化”方向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世界级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越秀产业基金也将在过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持续与各战略合作方开展业务协同,实现资源共享、平台互动,携手构建良好产业投资生态,为各自企业发展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