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坚决支持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日期:2021年03月08日 10:41:25

3月5日召开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议案列入会议议程,是确保“爱国者治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必要之举。

近几年来,特别是2019年香港发生“修例风波”以来,反中乱港势力公开宣扬“港独”主张,极力瘫痪香港立法会运作,阻挠香港政府依法施政,严重损害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宪制秩序和法治秩序,严重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严重破坏香港社会大局稳定。香港社会出现的一些乱象表明,香港特别行政区现行的选举制度机制存在明显的漏洞和缺陷,为反中乱港势力夺取香港特别行政区管治权提供了可乘之机。为此,必须采取必要措施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消除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风险,确保以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治港”。只有做到“爱国者治港”,中央对特别行政区的全面管治权才能得到有效落实,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才能得到有效维护,各种深层次问题才能得到有效解决,香港才能实现长治久安,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越秀集团对此坚定支持并热烈拥护!

越秀集团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和坚决维护中央从宪制层面修改完善相关制度,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与香港特区政府和广大市民一道,共同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