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越秀集团举行企业文化理念暨品牌体系焕新发布会
日期:2022年01月30日 15:59:00

1月29日下午,越秀集团举行“越升文化动力 秀领品牌价值”企业文化暨品牌体系焕新发布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各板块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企业文化、品牌条线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发布会还设置了30多个视频分会场,共约10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发布了越秀集团“信之道”企业文化理念体系,系统介绍了企业愿景、企业使命、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还发布了新的品牌形象片、推出了新的IP形象大使以及企业文化宣传手册、品牌书等全新传播工具。

2021年,越秀集团将企业文化升级和品牌体系焕新作为年度重点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伍尚辉在致辞中表示,集团37年改革发展的历程,是企业文化不断积淀、传承、创新和升华的过程,也是品牌内涵持续深化、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逐渐扩大的过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越秀集团以崭新的企业文化理念和品牌体系凝聚发展合力、激发改革动力,必将推动集团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

2021年,是集团开启“十四五”高质量迈向世界500强新征程的第一年,新征程肩负新使命,更需要凝聚发展新共识。越秀集团“信之道”企业文化理念实现了对原有企业文化理念的传承、细化和升华,是引领集团可持续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系统回答了“我们要去哪里”“我们为什么而存在”“我们是怎样的一群人”等问题,活动现场播放了越秀集团企业文化宣传片。

集团“信之道”企业文化理念是如何形成的?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等又该如何理解?每位员工又如何践行企业文化呢?北京格律升咨询顾问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黄河先生向大家详细讲解集团“信之道”企业文化理念共创过程、内在含义等内容。

企业文化和品牌是滋养企业价值创造的土壤,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集团对品牌体系进行全面梳理和优化,以全新的品牌形象片讲述了越秀的品牌理念,阐述了集团品牌新的定位:共创卓越价值,共享美好生活。

会上,越秀集团IP形象大使——“超级越越”全新亮相,以一段热情洋溢的舞蹈开启了集团品牌全新形象!

发布会现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作讲话。他强调,要深刻把握“信之道”企业文化理念与品牌体系焕新升级的重要意义和价值,持续强化企业文化理念宣传宣贯;要把价值理念与员工共识结合起来,把理念倡导与员工行为规范结合起来,探索建立价值观评价机制,实现从文化理念到组织行为的具体化;要循序渐进、滚动调整、长期推进,实现企业文化从精神到制度、从思想到行为的一致体现,推动企业文化理念真正落地生根。针对品牌管理工作,要加强品牌管控力度,强化战略引领,提升品牌赋能业务效果;要强化品牌架构体系管理,做好集团上下品牌理念的宣贯推广;要优化品牌传播体系,提升媒体传播能力与效果;要强化集团内部品牌联动,有力发挥越秀品牌家族“协同作战能力”;要优化提升社会价值管理工作,深化集团公益品牌建设。集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当好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始终保持创业的勇气、创新的动力、创造的活力,以构建文化和品牌软实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铸造长青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