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带队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日期:2020年03月19日 19:36:01

3月17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带队到英德市西牛镇调研集团对口帮扶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伍尚辉,集团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泽勇,集团管委会副主任赖穗芬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贫困村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复耕、省年度考核迎检备考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察看了赤米村赤米桥建设情况。张招兴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虽然遭遇了疫情影响,但如期实现既定脱贫目标任务是军令状,没有弹性、不能延迟、不能推后,一定要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集团驻村工作队:一是要认识上不滑坡,绝不能有任何松懈。二是要发挥制度规范效应,把各种帮扶举措、贫困户脱贫核算和退出巩固要求形成制度,建立长效激励约束机制。三是要探索建立镇企战略合作关系,把集团做大做强农业食品板块的战略与西牛镇的农业资源优势协同起来,搭建长期合作体制机制。四是要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做大越秀农业扶持基金规模,支持贫困村深化人居环境改造美化。

伍尚辉对近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确保高质量顺利完成迎检备考工作;二是要确保帮扶项目全面复工复产;三是要确保资金规范有效使用;四是要确保驻村工作队严守各项纪律,展现企业良好形象。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亲切慰问了集团驻村工作队,为工作队队员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入户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