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越秀集团捐赠防护物资支持穗港两地防疫工作
日期:2020年03月09日 15:15:51

在新冠病毒疫情蔓延的危机笼罩下,全球防疫资源面临着巨大压力。为支持国内的防疫工作,越秀集团境外企业积极协调资源,克服重重困难从海外采购了一批医疗用防护口罩。除少部分用于保障本集团防疫一线急需外,近日,越秀集团将大部分的海外采购口罩(共计38.8万个,总价值超过200万元)捐赠给了穗港两地有关机构,用于支持穗港两地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合力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切实履行国企社会责任。

在香港,越秀集团通过香港中联办协调捐赠了15万个口罩给香港社会有需求的机构和个人,有效帮助香港缓解疫情防护物资短缺的困境。

在广州,越秀集团通过市慈善会捐赠23.8万个口罩用于支持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其中,15万个定向捐赠给广州市卫健委,由其统筹提供给广州市内16家医院和区卫生健康局;8.8万个口罩定向捐赠给岭南集团,用于支持该集团一线服务人员完成市民生活必需品的保供稳价任务,及医学观察定点酒店的保障重任。

此外,为积极响应广州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五个一”活动组织动员国有企业在职党员投身城乡社区和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一线的号召,越秀集团向所在街道天河区猎德街道捐赠一批防疫物资,包括口罩、额温枪、免洗洗手液、酒精、湿纸巾等。

疫情发生以来,越秀集团坚决落实省、市工作部署,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前提下,越秀集团还积极履行国企使命,践行社会责任:

一是积极捐款捐物,共向湖北等地捐赠1400多万元;

二是减免物业租金,惠及企业3600余家,减免金额超过1.7亿元;

三是提供金融支持,通过贷款展期、利率优惠、融资便利等措施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

四是稳定市场供应,保证每天74吨鲜牛奶、60吨鸡蛋、100吨蔬菜及每月投放1万头以上生猪的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