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越秀集团荣获“扶贫攻坚成就奖”及广州慈善捐赠榜五星级单位称号
日期:2019年12月27日 18:47:53

 

12月26日,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和广州市慈善会共同主办的2019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影响力暨广州慈善盛典举行,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政府部门代表、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及各界爱心人士齐聚广州塔,共同见证2019年度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影响力榜以及2019广州慈善榜的发布。越秀集团凭借多年来在脱贫攻坚领域的积极贡献,荣获年度社会影响力榜扶贫攻坚成就奖,并被评为2019年度广州慈善捐赠榜五星级单位。


2019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影响力暨广州慈善盛典现场

近年来,越秀集团积极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构建“产业帮扶+金融帮扶+科技帮扶”的大支援格局,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口帮扶贵州方面,计划通过3年左右的时间,投资25亿元在贵州省建设生猪全产业链供应平台项目,带动当地5000人以上的就业,助力7200户农户致富。下属风行集团研发以贵州山核桃为原料的风行核桃乳,仅用时78天便实现贵州农产品深加工、进入大湾区市场的突破,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标志性成果。

省内精准扶贫方面,2016年5月以来,集团对口帮扶清远英德市西牛镇赤米村、高道村、鲜水村三个省定贫困村。集团坚持以产业扶贫为重要切入点,积极探索促进贫困户持续增收的长效机制,推动扶贫工作从输血式扶贫转为造血式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可持续发展。经过3年多的精准帮扶,截至2019年11月,三个村有劳动能力相对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远超省定标准,均达2万元以上,每村长效稳定脱贫和巩固脱贫保障项目达8个,保底为村集体实现增收20万元以上,实现全部贫困人口整体高质量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