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微团课 | 五四,以青春的名义
日期:2019年05月14日 15:16:02

5月10日下午3:10,在国金中心58楼举行了“越秀集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微团课主题活动”。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伍尚辉,集团监事会主席袁星侯,各板块分管团组织领导及集团总部部分中层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1、 越秀地产团委

点评:这个作品采用的是诗朗诵形式,既讲述了五四的重要意义,也传递了新时代的内涵。


2、 越秀交通团委


点评:作品讲述北二环新员工从走出校门到各个工作岗位成长的故事,北二环是一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收费高速公路公司,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


3、 广纸集团团委


点评:这个作品通过一个人的表演,仿佛看到一个大家庭,广纸的员工朴实、用心,通过这些生产上的小事来展现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

4、 越秀发展团总支


点评:这个作品讲述的是凉山救火英雄的故事,遇难的森林消防指战员牺牲的时候都还很年轻,生活才刚开始。作品感人至深,伟大不在于你经历了多长时间,而是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活动当天还表彰了集团年度青年文明号、青工“五小”创新创效奖以及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总)支部、团委及标兵。


▲优秀组织单位                                                                                        ▲创新创效奖

▲优秀共青团干部                                                                                        ▲优秀共青团员

▲五四红旗团委(标兵)                                                                            ▲五四红旗团(总)支部

最后,伍尚辉副书记点评了每个微团课,提出这次活动展现的4个微团课各有特点,而且具有教育意义。伍尚辉副书记传达了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会议精神,要求新时代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做好青年工作,不仅要走进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的知心朋友,还要真情关心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对于集团各级团组织如何更好发挥作用,伍尚辉副书记提出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最后伍尚辉副书记寄望于所有越秀青年:秉持集团“不断超越,更加优秀”的核心价值观,树立以奋斗者为本的信念,在工作实践中提高本领,积累信用,用实力去赢得信任,树立未来广阔天地、大有可为的信心,努力拼搏,奋发进取,为把集团打造为卓越的国际化企业贡献力量,把这个接力棒接好。


科普小知识  微团课是?

“微团课”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在教学内容、方法、载体、效果上具有自身特定优势。适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时政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就是厚厚书本里那些深奥的理论)转化为青年团员身边的话题,将难懂的理论转化为大家易于接受、乐于接受的碎片化信息,方法多样,互动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