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共青团广州越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次团员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团总支委员会
日期:2019年04月04日 16:07:45

2019年3月29日下午,共青团广州越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次团员大会在国贸大厦13楼会议室召开。越秀发展党委书记、总经理钱尚宁、越秀发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帜强、越秀集团团委书记朱捷帆、越秀集团团委副书记钟浩莅临大会指导。会议由越秀发展团总支委员刘剑兰主持,越秀发展团总支及各下属支部共30名团员参加了会议。

越秀发展团总支书记黄梦迪向大会作了《固本培元提能力 服务青年创价值》的工作报告。报告对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了全面的总结和回顾: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紧紧围绕“强总支,造平台,做品牌”的工作思路,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一是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建设;二是以“强总支”为抓手,强化组织建设;三是提升服务青年能力,打造培育青年的平台;四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树立团员青年的模范标杆。

报告提出了越秀发展团总支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并明确了团总支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团的建设;二是以支持企业发展为导向,着力加强青年人才的培育;三是以打造品牌影响力为特点,着力加强团的品牌建设。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广州越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支部第二届委员会委员,朱菲、陈协燕、黄梦迪、谌暄汶、曾小霞等5名同志当选。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选举推选黄梦迪同志为共青团广州越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支部第二届委员会书记。

越秀集团团委书记朱捷帆对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越秀发展团总支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代表集团团委对越秀发展团总支今后的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抓好思想政治建设,高举团旗跟党走;二是抓好共青团规范化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三是抓好共青团服务能力建设,构建价值型团组织。

会议最后,越秀发展党委书记、总经理钱尚宁作了重要讲话,对广大团员青年寄予殷切的希望:一是不负青春,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要弘扬“以奋斗者为本”的文化,践行“四信”理念,鼓励广大团员青年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信念去逐梦、圆梦 ,去拥抱新时代。二是多一点匠心,持之以恒锻造职业本领。要对所从事的工作有敬畏之心;要在工作中多琢磨事,少琢磨人;要多自省,少自责,找好自省与自责之间的平衡点,实现自主学习、自我提升、自主创新、自我发展。三是坚守正道,守好廉洁从业的底线。团员青年要守住廉洁从业的精神底线,让青春之歌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放飞。四是要做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有为团员青年。新一届团总支委员会要引领团员青年,注重了解团员青年的想法和需求,不断壮大团员青年队伍,为团员青年提供学习平台和发展机会,努力锻造一支能打硬战、能打胜仗的生力军和后备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