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全国首个人工和智能一体化高速智慧收费亭项目在广州北环高速成功试点
日期:2018年10月29日 10:35:00

10月25日,越秀交通旗下广州北环高速一体化智慧亭项目成功进行了试点使用,累计在7个收费站安装57个一体化智慧收费亭。目前系统运行正常,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了解,该项目在国内高速行业中首次应用了人工和智能一体化收费设计,入口收费亭配备自助发卡终端,根据需要可进行人工发卡与自助发卡的自由切换;出口收费亭配备多元化缴费系统终端,根据需要可进行人工收费或自助缴费切换。能够实现车流较少路段、时间段无人值守、自助服务的功能,有效减少人力成本。一体化智慧收费亭在国内高速行业中首次应用了车牌大数据分析平台。该系统基于北环现有的车道车牌识别系统,通过收集分析出口交易流水,建立一个超2000万的车牌库,并配套设计应用系统,能实现出入口车辆车型的自动判别,有效减轻收费员的工作强度,并为自助缴费、自助发卡、节假日打逃、临界车打逃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