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创兴银行首度跻身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400强
日期:2019年07月26日 09:24:27

创兴银行连续多年入选英国《银行家》杂志(The Banker)的“全球银行1000强”,今年更凭借一级资本25.6亿美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首次跻身排名榜前400强,居全球银行排名第398位,较2018年跃升78位。本次排名创历史新高,足见创兴银行的综合实力进一步获得国际认同。

创兴银行扎根香港逾70年,一直坚持稳健经营,致力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自2014年成为越秀集团成员后,创兴银行秉持务实的经营理念持续发展,把握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发展机遇,致力提供具有特色的、差异化的跨境金融产品及服务。截至2018年12月31日,创兴银行资产总额达港币1,906亿元,营业收入和除税前溢利总额分别为港币36.9亿元和港币21.1亿元,业务持续快速增长;总资本比率为19.01%,一级资本比率为15.19%,整体财政稳固健全,资产质素良好。

未来,创兴银行将依托大股东越秀集团和广州地铁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协同效应,朝着“打造跨境特色的综合性商业银行”的企业愿景迈进,努力成为一家扎根香港、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布局全国、辐射亚太的国际化银行。

创刊于1926年的英国《银行家》(The Banker),是英国《金融时报》集团旗下的权威性金融杂志,全球最具盛名的财经媒体之一。该杂志每年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银行的核心资本、资产规模、盈利能力等进行综合评估“全球银行1000强”,是当今国际最主流、最权威的全球银行业排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