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投中2018年度榜单发布,越秀产业基金位列“最佳中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前20
日期:2019年04月19日 15:00:59

继不久前刚获得“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地产基金” 大奖后,越秀产业基金凭借在股权投资领域的优异表现,特别是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领域的优秀投资案例,一举拿下投中2018年度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100(位列第41名)”、“最佳中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 TOP50(位列第20名)”,以及“人工智能及大数据产业最佳投资机构TOP20”三项重磅大奖。家族成员云从科技、瑞派宠物也分别获得“中国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最佳投资案例”、“中国最佳医疗服务领域投资案例”。

4月17日,在投资中国举办的第13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上,越秀产业基金凭借在股权投资领域,特别是人工智能及大数据行业的的优异表现,一举拿下投中“2018年度私募股权投资榜单”上的三项大奖: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100”(位列第41名)、“最佳中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 TOP50(位列第20名)”,以及“人工智能及大数据产业最佳投资机构TOP20”。

2018年,公司围绕新经济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布局新医药、新文娱、新制造和新消费四大行业,先后有索元生物、远荣智能、百果园、虹软科技、圣诺医药、寒武纪、菌落生物、兔展智能、瑞派宠物、拓普基因、瞬知健康、越洋医药、创客工场、云从科技、多牛互娱、联通智网、易航智能、倍特药业、中电数据、360安全、第四范式、博微太赫兹等众多项目加入越秀大家庭。

公司一直关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并围绕产业上下游开展投资布局。2018年先后投资了全球智能芯片独角兽寒武纪、商品识别领域人工智能先锋企业码隆科技、视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领军企业虹软科技、国内领先的飞行模拟器制造商摩诘创新等AI龙头企业,以资本、资源助力企业快速发展与AI应用的快速落地。


投中集团是行业权威第三方机构。本次年度榜评选,以选取机构募资、投资、管理和退出四大定量策略进行评价,然后综合考虑投资机构的市场影响力及声誉度等因素,评选覆盖超千家中国私募股权领域投资机构。越秀产业基金此次一举斩获股权投资领域多个重磅奖项,且排名不断上升,意味着公司股权投资专业实力获高度认可,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

在本次投中年度榜单评选中,云从科技获得了“中国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最佳投资案例TOP10”。

云从科技(广州)成立于2015年4月,专注于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只用了不到3年就成长为人工智能行业的“独角兽”。在中国市场,云从科技在银行、机场等行业的人脸识别设备市场占有率超过70%。

此外,瑞派宠物也获得了“中国医疗及健康服务产业最佳投资案例TOP10”。

瑞派宠物医院成立于2012年12月,主要提供宠物诊疗、宠物美容、宠物用品销售等业务,目前管理超过遍布40多个城市的300家宠物医院。其拥有国内一流的专家、技术及研发团队,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宠物医疗平台,并将深入探索消费金融、宠物保险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