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人保投控-越秀租赁20亿保险资产支持计划落地
日期:2018年12月29日 17:21:55

2018年12月26日,经银保监会批准,人保投控-越秀租赁1号资产支持计划(以下简称“本期计划”)成功设立,计划总规模20亿元,期限8年。

本期计划原始权益人为越秀租赁,由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投控”)担任受托人,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为本计划提供增信支持,并设置现金流超额覆盖,基础资产剩余租金本金对计划投资本金形成1.1倍超额覆盖。

该计划系越秀租赁首单保险资产支持计划,创越秀租赁单笔融资金额、期限纪录,也是人保投控对外商租赁公司的首笔放款,开启了与外商租赁公司合作的“先河”。

本期计划的成功设立是越秀租赁在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上的又一重大突破,也是公司筹资能力及流动性管理能力的重要体现,既体现了资本市场对公司经营以及未来发展预期的充分信心,也进一步提高了公司资金与业务期限的匹配度,为业务发展提供更充足的保障。越秀租赁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优化运作机制,不断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更好地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