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广州证券联合广州期货举办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高峰论坛
日期:2018年11月05日 17:24:49

11月1日,由广州证券、广州期货共同举办的“首届西部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高峰论坛”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青海省金融办副主任李炳忠参会并致辞,青海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青海省金融、科技奖励政策进行了解读,大连商品交易所相关专家介绍了期货套期保值及交易风险管理案例分析,并进行了“衍生品创新业务发展与实体经济服务”圆桌讨论。

李炳忠副主任对广州证券在青海省的工作开展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广州证券在挖掘培育上市挂牌企业、对接产业与金融资源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对促进青海企业融资结构优化、支持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广州证券、广州期货以召开此次论坛为契机,继续发挥专业的金融资源配置优势,为青海省企业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金融服务,推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加快青海省资本市场建设进程。

广州证券和广州期货在本次论坛开始前做了精心的准备,广州期货对青海当地十几家主要工业企业进行了走访,相关企业对利用期货市场进行保值增值的意愿比较强烈,深耕青海市场,期货市场服务青海实体经济发展的空间巨大。下一步,广州期货将会在青海举办更多场次的金融服务实体的论坛,并进一步走访更多青海省相关大中型企业,了解企业对对期货市场的认识、需求,把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途径、措施宣讲给企业,切实帮助企业来对冲市场,防范市场风险。

广州证券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九大要求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作用,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广州证券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依托自身股东平台资源,紧扣国家战略创新发展方向,与西部地区的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建立更加全面且深入的合作关系,为西部地区实体企业融资、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提供高质量的综合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