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越秀房产基金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
日期:2018年08月07日 16:41:00

8月2日,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HK.00405,简称“越秀房产基金”)在香港港岛香格里拉酒店召开了2018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和投资者会议,越秀房产基金行政总裁林德良、副行政总裁程九洲等出席了发布会。共22家境内外媒体和69个基金经理及分析师分别参加了上述会议。

2018年上半年,越秀房产基金因应市场变化,克服上海市写字楼供应增加、武汉市写字楼空置率较高的不利因素,努力把握广州市写字楼市场供应低谷的良好时机,顺应零售商业市场及酒店公寓市场的变化趋势,充分发挥了基金旗下物业优势,整体经营收益继续稳步提升,基金总资产规模增长至357亿元。上半年经营收入总额为人民币10.03亿元,同比增长10.3%。可分派总额4.24亿元,同比增长7.2%;物业收入净额7.27亿元,同比增长12.7%;每个基金单位全年分派为人民币0.1400元(折合港币0.1615元);按6月30日收盘价5.27港元计算,基金单位分派的收益率约为6.1%。

现场投资者及分析师也表达了对基金下半年主要风险点的关注,包括:基金融资成本、白马的经营情况及武汉项目的经营提升等。

业绩发布会之后,阿思达克财经新闻、信报、星岛、观点地产、经济通等多家主流财经媒体立即通过网络、电视等媒介进行了广泛正面报道。花旗银行、大和资本等多家投行机构出具了研报,结论均为买入或增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