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送清凉 | 广州市国资委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越秀银幸颐园养护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年07月07日 10:59:50

7月6日,一群特殊的志愿者来到越秀银幸颐园(晓园北)养护院,为长者们带去清凉时光。


胸前都佩戴着党徽的志愿者们究竟是谁呢?原来,他们是广州市国资委机关各党支部的党员代表,联合以志愿服务、捐书进颐园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满足长者精神需求,实现让长者优雅的老去,过有品质的养老生活,在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罗俊茯的带领下,来自广州市国资委机关各党支部22名党员代表积极响应捐书倡议,一共募集到200本有关科普、健康、养生、历史、文化、艺术地理以及旅游游记等各种丰富长者精神世界,适合长者阅读的书籍,并在现场众多长者的见证下,广州市国资委机关各党支部志愿者们与越秀银幸颐园(晓园北)养护院举行了捐书仪式。


越秀银幸颐园(晓园北)养护院长者们洋洋洒洒地在现场书写下两幅内容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书法作品。兴致勃勃的长者们将自己平常的画作展示给广州市国资委机关各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欣赏,现场其乐融融。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来自广州市国资委机关各党支部党员们在越秀银幸颐园(晓园北)养护院参与到长者手工活动的志愿服务中,协助长者完成手工小扇子的设计和组装。在炎炎夏日,通过自己动手,感受丝丝清凉。


在一对一协助的过程中,党员们与长者相处融洽,交谈甚欢。纷纷了解关心每位长者在越秀银幸颐园(晓园北)养护院的日常起居,娱乐活动,运动爱好等生活细节,现场每位长者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不时还发出开怀的笑声,好一片尊老敬老的暖心氛围。

小暑的到来,意味着即将进入三伏天。外界的酷暑阻挡不了广州市国资委机关各党支部22名党员代表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精心感悟每一刻美好的当下,专注享受每一时旺盛的生命,帮助越秀银幸颐园(晓园北)养护院建设长者精神家园,为老龄事业的发展和养老服务水平的提升贡献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