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越秀风行食品召开2020年度中期经济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日期:2020年07月21日 17:09:00

7月20日上午,越秀风行食品召开2020年度中期经济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主会场在国际金融中心58楼会议室,并设越秀集团会场、下属企业等8个分会场,同时通过云上越秀进行视频直播。越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叶珊瑚出席主会场会议。会议由越秀风行食品临时党委副书记常芳主持。

会议首先由下属风行乳业、贵州风行农牧、广东生猪专项组、风行商贸、风行生鲜等负责人依次作2020年度上半年工作报告。

越秀风行食品总经理韦黎明作工作报告

越秀集团副总经理、越秀风行食品总经理韦黎明围绕公司年初制定的“整合优化聚合力 谋篇布局促发展”的工作主线回顾和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详细分析了今年以来的经营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上半年越秀风行食品在越秀集团的有力领导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奋力克服复杂经济形势和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进整合,抢抓机遇,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推进生猪产业发展,做好“菜篮子”产品的稳产保供,资产经营工作富有成效,党建与业务发展不断深度融合,全面推进落实年度事业计划各项任务部署。

报告强调,面临机遇与挑战,围绕工作主线,下半年要审时度势,危中寻机,对内要继续深化整合,加快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强化经营管控能力;对外要加大投资并购力度,抢抓机遇,加快壮大核心业务规模,完善产业布局,增强核心竞争力。一要三个坚持,确保年度经营指标完成有质量;二要四个强化,推动业务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三要五个聚焦,推动基础管理工作上水平;四要六个深入,扎实推进大党建工作。

越秀风行食品董事长林辉新讲话

越秀集团副总经理、越秀风行食品董事长林辉新指出,在上半年存在机遇与挑战的环境中,在越秀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兄弟板块的大力支持以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取得了一些成绩,同时也还存在短板。

围绕上半年整体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林辉新董事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有“乘风破浪会有时,心有希望力争先”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全年的经济目标努力拼搏。二要有“玉经琢磨方成器,直面不足谋发展”的危机意识和自省能力,为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做好准备。三要有“踏平坎坷成大道,奋勇争先夺胜利”的信心,为实现各项工作任务奋勇向前。

林董希望集团上下全体人员要继续保持奋勇拼搏的精神和劲头,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在抓项目落实上狠下功夫,通过下半年发力追赶,确保今年的事业计划和必赢仗能交出满意的答卷。

越秀集团总经理叶珊瑚总结发言

越秀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叶珊瑚作总结讲话。首先,他高度肯定了越秀风行食品上半年以来的成绩:一是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易。二是越秀风行食品创新变革拉开了序幕。三是生猪养殖产业的拓展迈开了步伐。四是经营管理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对于越秀风行食品选择生猪养殖作为重点产业的发展前景,叶珊瑚总经理从宏观与微观的角度进行了分析,他强调农业食品板块大有所为,在变化中的世界、不变的主题中要找对路、用对人、做对事,鼓励大家坚定信心。

最后,叶珊瑚总经理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保持目标不变,确保事业计划目标的完成,要抓好几个重点项目:一是抓住生猪养殖产业布局的核心窗口机遇期,落实广东和贵州的产能目标。二是下决心做好创新变革。三是抓好三个配送中心的投资建设。四是要做好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包括企业出清压缩精简、社会化移交等。五是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越秀集团领导、各部门领导及代表,越秀风行食品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领导、下属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