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风行集团调运贵州生猪及“三白”蔬菜打通扶贫产品产地与广东市场通道
日期:2019年10月23日 19:02:19

为帮助贵州省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广东贵州两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风行集团发挥产业优势,积极推动消费扶贫和产业扶贫,主动对接贵州产地与广东市场,加快推进贵州生猪及优质蔬菜进入广东市场。


首批贵州威宁“三白”调运入广州

一是统筹负责消费农产品进机关饭堂工作。前期充分对接与协调,严格按照供港澳农副食品的标准,选定对口扶贫地区本土农副产品供应商,并在短期内构建了便捷、高效、稳定的机团销售渠道,今年9月份起,贵州扶贫产品正式进入广州市机关企业饭堂。目前已开拓了机关、企业及学校等38家机团单位饭堂渠道。

二是主动对接贵州优质农产品产地与广东市场。以新设公司风行生鲜公司为平台,发挥企业产品和渠道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农副产品采购范围及品类,从贵州直接调运到广东市场,除配送机关企业饭堂后,其他蔬菜销往广州蔬菜批发商。10月16日,首批贵州威宁“三白”(白萝卜、白菜、莲花白)蔬菜从贵州直接调运到广东市场,产地与市场有效对接降低蔬菜成本,进一步增强扶贫产品市场竞争力。

三是积极推动200万头生猪产业项目,构建产业扶贫长效机制。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计划设立贵州风行农牧公司,在毕节市和黔南州建设打造一个年出栏200万头、年加工100万头生猪以及配套年产饲料100万吨的生猪全产业链供应平台。同时,为缓解目前广州生猪供应紧缺的现状,与贵州当地规模化养猪场达成合作意向,于10月17日、18日从贵州调运240头生猪进入广州市场,今后将根据市场的需求,持续从贵州调运生猪,努力为广州生猪供应稳定贡献力量,也可为贵州农副产品提供稳定的市场渠道,为后续生猪项目发展奠定基础,实现农民增收和城市保供的双重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