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100万头!越秀风行农牧湖南郴州嘉禾生猪产业化项目签约并奠基
日期:2021年03月25日 09:39:04

3月22日下午,越秀风行农牧与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人民政府在当地举行生猪产业化项目签约仪式。越秀风行农牧将在嘉禾投资建设年出栏100万头生猪养殖及生态种养一体化项目,同时建设现代化屠宰场。323日,越秀风行农牧嘉禾现代农业产业基地项目在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广发镇马峰村正式奠基。

越秀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政府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供,促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越秀风行农牧正在大力发展养殖事业,目前已与贵州毕节、黔南州,广东河源、花都、封开,广西博白、湖南郴州等地签署合作协议,部分项目已建成投产。此次在嘉禾县规划建设年出栏100万头生猪养殖及生态种养一体化项目,也是看中了嘉禾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良的自然环境和优秀的营商环境。希望未来将这一项目打造成为集现代化、规模化、集约化、生态化为一体的生猪全产业链项目,走生态农业综合开发和循环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道路,既为老百姓的“菜篮子”提供安全放心食品,同时也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嘉禾县对越秀集团将生猪产业化项目落户嘉禾表示欢迎。嘉禾县是传统生猪养殖县、优质生猪生产基地县,已连续11年被评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2020年,嘉禾县实现生猪出栏55万头,2021年力争生猪出栏60万头。嘉禾县交通便利,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越秀集团作为真抓实干的标杆,此次选择在嘉禾规划建设生猪产业化项目,必将促进嘉禾县生猪产业持续发展壮大,为嘉禾农业现代化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创造崭新的机遇和平台。

签约仪式只是起点,早日投产达效才是关键。接下来,越秀风行农牧将以高标准抓好项目落地,提升项目的推进力度与建设速度,早日实现年出栏100万头生猪目标。

3月23日,越秀风行农牧嘉禾现代农业产业基地项目在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广发镇马峰村正式奠基。

项目一期总投资约10.6亿元,占地约1000亩,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设计规模为100头公猪+750头祖代母猪+6000头父母代母猪+72000头育肥猪;计划建设1个公猪站、1栋隔离舍、6750头母猪场、24栋保育育肥舍,配套建设生活办公区、污水处理区、固废处理区和厂区道路等附属设施。项目预计2021630日开工,建设周期180天。一期投产后,基地将采用现代化全封闭大跨度集约养殖模式的生产工艺和标准的生产管理体系,满负荷生产将实现年出栏商品猪15万头。

这是越秀风行农牧在湖南的首个奠基动工的生猪养殖项目,集团在湖南省郴州市其他地区的项目也正陆续布局与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