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越秀集团召开2019年度中期经济工作会议
日期:2019年07月29日 19:51:03

7月29日上午,越秀集团2019年度中期经济工作会议在国金中心副楼三楼会议厅召开。上半年,面对金融强监管、地产严调控持续的复杂经济形势,越秀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改革创新提能力 转型升级上台阶”的年度工作主题,迎难而上,主要经营指标逆势大幅增长,共实现营业收入330亿元,同比增长66%,完成年度计划的59%;实现利润总额97亿元,同比增长57%,完成计划的68%,为全年事业计划目标的完成和新一轮转型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张招兴董事长对集团上半年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各项工作“可圈可点、富有成效、增添信心”,一是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指标超时间进度。在外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形势下,集团整体业绩仍取得大幅度增长。二是投融资积极稳健,可持续发展后劲不断夯实。上半年实际投资301亿元、同比增长37%;融资成本保持低位,专项融资再创佳绩,集团流动性维持在稳定的状态。三是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发展活力持续增强。集团层面的混改取得新进展,职业经理人和长效激励机制持续深化,积极参与和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四是转型升级效果明显,产业发展格局进一步优化。地产板块轨交模式趋于成熟,股东结构实现了历史性、里程碑式的优化,旧改取得重大突破;金融板块“两进一出一重组”进展顺利,创兴银行内地布局稳步推进,跨境特色凸显。风行集团整体并入越秀集团,集团主业增加都市现代农业,形成“4+X”产业体系。五是强总部管控力度加大,价值创造和严格管理“双管齐下”。战略管控进一步完善和强化,资源整合、资源配置和协同管理不断深化,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风控的有效性进一步发挥,信息化建设全面铺开,从严治企不断深入。六是突出政治引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张董指出,目前集团仍然存在经营压力有待化解、质量有待提升、参与大湾区深度不够、领军人才紧缺等问题。对于当前的外部形势,张董做了全面客观地分析,指出国内经济仍然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行业方面呈现监管持续从严、行业集中度上升、防风险压力依然较大等情况。张董要求集团上下集中精力、狠抓落实,强化攻坚克难的执行力、战斗力和突破力,确保今年事业计划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对于今年下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张董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全力以赴促发展,实现质量效益双提升。超额完成年度经营目标,确保投融资计划。二是聚精会神提能力,巩固和发展竞争优势。注重提升各板块核心业务能力,检视新业务的基础能力,并在资源整合能力、突破力、执行力、销售能力上实现提升。三是抢抓机遇促升级,发挥“大湾区建设重要平台公司”作用。深度参与大湾区建设,积极推动大湾区合作交流,深化各类战略合作,加大收购兼并力度。四是深化改革添活力,持续增强创新驱动发展能力。积极推动事关集团发展的重大改革举措,进一步完善长效激励机制,激发企业活力。五是求真务实抓管理,以钉钉子精神确保管控到位。抓好客户资源协同、战略管理、成本费用控制、压缩精简、风险管控、信息化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进一步推动支撑保障体系建设。六是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四个到位”要求,持续扎实、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自集团总部和各业务板块的干部职工代表共约500人参加会议。风行集团作为下属企业首次参加集团经济工作会议。会议由集团谭思马副总经理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