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越秀集团与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 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9年03月25日 10:37:59

3月22日下午,越秀集团与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举办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宝志,越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出席签约仪式,越秀集团和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钟达坚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周宝志行长在致辞中对越秀集团一直以来给予交通银行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双方的合作基础牢固,各层级的交流联系紧密。他表示,本次与越秀集团的全面战略合作,是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进一步巩固、扩大和密切双方全面业务合作关系、实现银企双赢目标的关键之举。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将以更大力度支持越秀集团及其下属板块公司发展,致力于提供高效、便捷的跨境跨业跨市场一体化金融服务,全面提升战略协同水平,开创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合作新局面。

张招兴董事长表示,交通银行历史悠久,在中国近代金融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多年来根植南粤、聚焦实体、锐意改革、开拓创新,为广东省实体经济融资、社会建设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越秀集团经过30多年的改革发展,已发展成为以金融、房地产、交通基建为核心的大型产业控股集团,集团总资产接近6000亿元,近年来集团各项业务全面开花,利润总额连续3年过百亿,利税总额超200亿,实现跨越式发展。本次与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将助力集团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市属国资国企整合重组的战略性机遇和行业发展的系统性机遇,努力推动整体实力、质量效益和发展格局再上新台阶。

越秀集团与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保持着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2018年,交通银行成功中标越秀集团-中联前海开源租赁住房一号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优先级,中标越秀集团首期普通永续中票,联动香港交行为香港越秀企业集团提供港币银团贷款。本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将在公司金融、现金管理、结算业务、信贷业务、债券投资和承销、跨境融资等领域展开全面、持续、创新的合作。

越秀集团管委会副主任林昭远、首席资本运营官李锋、总法律顾问贺玉平、财务总监陈静,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郑婉庆、付之琳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