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广州市副市长黎明调研越秀养老项目
日期:2019年03月18日 13:17:19

3月15日上午,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广州市民政局、卫健委、医保局、海珠区民政局负责人一行专题调研越秀养老海颐苑项目和越秀银幸颐园(赤岗)养护院,深入了解机构养老服务市场。越秀集团董事长张招兴、越秀地产董事长林昭远、越秀养老董事长吴炜等陪同调研。

                                                                                   ↑调研海颐苑样板间

越秀养老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越秀养老的发展理念、项目布局、业务特色、志愿者服务等情况。自2017年成立以来,越秀养老快速布局,已形成9项目近4000张床位的规模态势。下一步,越秀养老将进一步增强养老工作的专业性和惠民性,打造更多长者满意的标杆性养老项目。

黎明副市长对越秀养老的快速发展、中外合作模式、医养融合模式和适老化细节设计表示肯定。黎明副市长强调,要注重养老项目的分级分类,在发展机构养老的同时重点关注嵌入式居家养老,要进一步强化对长者就餐辅具等适老化产品的引进和研发,建设专业的养老志愿者服务队伍,更加精细地满足长者需求。 

黎明副市长表示,越秀养老的中外合作模式特色明显,照护技术出色,一方面实现长者自立支援,提高长者价值感和幸福感,另一方面充分保障护理员的安全,避免损伤。时值午间,不少长者正在餐厅用餐,黎明副市长与长者、护理人员亲切交谈并送上祝福。

                                                                               ↑越之秀学校护理员培训演练

                                                                                    ↑与长者亲切交流

黎明副市长强调,当前老龄化问题日益严峻,今年“两会”提出了“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后来人就有可期的未来”,可以预见,养老行业大有可为。作为中国老龄化程度较深的一线城市,广州市高度重视解决养老问题。越秀要注重养老项目的分级分类和普惠性,做强做大养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