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海河之滨八度问道,共谋创新发展蓝图——集团张招兴董事长出席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日期:2018年09月21日 20:29:03

9月18日-20日,2018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在天津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位嘉宾,围绕第四次工业革命与经济增长源动力、全球价值链重构与多边合作方式选择等12项分议题展开广泛讨论,并就世界经济和创新发展问题进行了研究,凝聚起广泛的思想共识、理念共识和方法共识。越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作为广州企业代表应邀出席了论坛,并与多家知名企业展开会谈交流,这是越秀集团第八次出席达沃斯论坛。集团总法律顾问贺玉平陪同参加。

在19日上午举行的论坛开幕式上,张董近距离聆听了李克强总理发表的特别致辞。总理指出,在新工业革命中壮大世界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坚定维护经济全球化,协力加速新工业革命进程,力促融通创新和发展,为新动能壮大打开更广空间。他强调,中国经济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基本面向好,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中国政府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以更大力度调整结构,以更大力度激励创新,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

当晚,张董参加了“广州之夜”活动,来自全球的企业高管、政府高层等400余位嘉宾出席了活动。市长温国辉发表致辞,详细介绍了广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热诚邀请各位嘉宾共享新时代发展的“广州机遇”。活动中,张董与多家国际知名企业高管进行了交流,并就潜在的合作机会进行了探讨。

20日上午,张董参加了李克强总理与企业家代表的对话会。会上,张董近距离聆听了总理就中国金融开放、知识产权保护、减税降费、创新创业、世界贸易体制改革等热点问题回答与会代表们的提问,表明了中国政府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大减税降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坚定决心。

论坛期间,张董陪同温国辉市长会见瑞士再保险亚洲首席执行官、集团执行委员会委员彭凯彤,就巨灾风险管理和再保险产品设置等话题进行了深度沟通。张董还与美国古根海姆公司等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一带一路”国家基础建设投资等领域展开探讨。

通过本次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越秀集团不仅近距离倾听了世界经济发展的最新趋势,还向世界知名企业学习了经验,探讨了合作的新思路,为集团2019年的战略铺排和“十四五”战略的谋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