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越秀集团获省扶贫济困红棉杯银杯
日期:2018年08月13日 16:44:39

近日,广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公布了2017年度省扶贫济困红棉杯认定结果,越秀集团获红棉杯银杯。在此前的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上,越秀集团捐赠755万元,金额居同类国有企业前列。

据了解,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主要授予在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中慷慨解囊,为扶贫济困事业作出突出贡献,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企业、个人和团体。

越秀集团在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初心,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把扶贫工作作为越秀集团践行社会责任的重点工作。2017年,越秀集团继续践行“回报股东、回报社会、回报员工”的企业使命,大力推进扶贫工作,以优秀的成绩诠释国企责任担当。对口扶贫方面,自2010年以来集团累计投入资金近3400万元,在本轮精准扶贫周期内,集团对口帮扶英德市赤米村、高道村和鲜水村三个相对贫困村,目前已投入资金1400余万元,通过大力建设基础设施、发展蔬菜产业等措施,带动三个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大幅增长200%以上,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考核目标任务。扶贫先扶智,发展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是减贫脱贫的根本之策,为此越秀集团成立越秀公益基金会,在云南鲁甸援建新民小学“越秀楼”,开展图书募捐等公益活动,2014年以来,集团坚持每年组织两次公益支教活动,在四川雅安、广东清远等地播撒越秀爱心、传递越秀价值。

此次获评红棉杯银杯,既是对集团长期致力于慈善事业的充分肯定,更是对集团未来践行社会责任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下一步,越秀集团将继续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关注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品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