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越秀交通出席2019中国交通投融资年会暨首届上市公司峰会
日期:2019年12月13日 16:43:25

12月11日,2019中国交通投融资年会暨首届上市公司峰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可持续发展与融合创新”,由中国公路学会、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越秀交通基建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公路学会交通投融资分会、中国公路学会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分会承办。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主任助理、越秀交通基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何柏青先生出席会议,并作“越秀交通投融资实践与创新”专题报告。

何柏青指出:经济下行加剧了基建领域去杠杆、防风险、调结构的压力,“十三五”规划接近收官,“十四五”前是持续进行高速公路资产并购的战略机遇期,也是存量项目并购最后的窗口机遇期,应着重把握好资产并购机会。高速公路是一个政策导向性非常强的行业,市场导向是重要的基调之一,未来的投资、建设、运营、养护应该还会更加迈向市场化。

近年来,越秀交通逐步调整战略规划,围绕“稳定发展”核心理念,以“拓规模、强管理、增效益”为战略发展主题,将越秀交通建设成为具有强大投资融资能力、可持续发展的交通基建资产管理公司,提出“公路+”聚焦主业的资源整合与全面创新战略,坚持做大做强高速公路主业,持续提升资产规模和营收规模,加强商业模式创新,在行业形势发生巨大变化的新形势下,越秀交通正积极推动由高速公路“投资运营公司”到“资产管理公司”的转变,逐步打造以高速公路项目为底层资产的资产管理平台,全面强化“融”、“投”、“管”、“退”四个环节的专业性和创新性,依托各环节的价值提升,来实现高效、高质的投资回报。同时加强科技研发,探索基于高速公路主业的产业链延伸,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积极拓展其他基建类资产投资,重点推进北二环改扩建,积极关注珠江口特大型桥梁的投资机会,以琶洲码头项目建设为基础,深入把握省内国企在湾区港口码头的合作机遇。

本届年会还现场颁发了“2019年度中国交通投融资年会优秀论文奖”和“2019年度中国公路学会交通投融资年度创新项目奖”,“越秀交通收购湖北三条高速公路”荣获创新项目奖二等奖,此外,论坛还召开了“2020年交通基建投融资策略会”和“融资平台隐性债务风险防控”主题座谈研讨会,并在两天的会期内,分别举办“交通产业跨界融合创新”“交通板块上市公司市值管理与资本运作”“城市公共交通与轨道交通TOD”“创新引领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四场分论坛,越秀交通战略发展与投资部总经理卢凯先生于“交通产业跨界融合创新”分会场作“大规模并购与市值管理良性互动助力上市公路公司跨越式发展”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