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股东应占盈利增长超过三成半 积极寻求优质项目投资机会
日期:2019年08月29日 11:55:20

2019年8月28日,越秀交通基建有限公司(‘越秀交通’或‘公司’)在香港召开业绩发布会,对外公布2019年中期业绩同时宣派中期股息。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公司收入达人民币13.81亿元,同比增长0.7%;期内股东应占盈利人民币6.35亿元,同比增长37.3%,折合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币0.3796元。董事会议决宣派2019年中期现金股息每股0.18港元,同比增长20.0%。

越秀交通董事长李锋表示,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再创佳绩。在当今错综复杂的国际经济环境下,公司能够依托本身已有的优质项目并且不断优化资产组合,实现良好的业绩,充分展示了强有力的抵御风险的能力,反映了公司坚定做大做强高速公路主业的核心战略的正确性和前瞻性。越秀交通是越秀集团三大核心产业之一,更是越秀集团的『稳定器』。因此,集团仍将一如既往支持越秀交通继续发展。未来,公司在立足于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项目的同时,将继续在中部省份发掘投资机会,优化资产布局和收入结构,提升资产规模与盈利能力。
最后,李锋董事长总结道,越秀交通需要思考如何成为一个以高速公路为主要底层资产的资产管理公司,即用更多的资产管理理念去开展经营管理,在坚持做大做强收费公路主业的核心正确路线的前提下选取优质合适的底层资产。同时,考虑到收费高速公路的经营期限特性,必须不断寻找新的有价值的投资窗口,持续注入新的、更长年限的资产,确保公司的基业常青,解决好资源配置投放的节奏、收益与风险的平衡以及短期与长期收益的平衡。此外,公司过往在直接融资、间接融资、境内境外使用不同融资工具方面都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要继续保持在优化债务结构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使得公司的负债与资产更加匹配优化。最后,公司需要提高整体的运营管理能力,精准营销、降低成本,不断提高效率,为股东创造更好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