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创兴银行深圳分行顺利加入农发行金融债首批试点一级认购团,并成功参与中标首单试点发行
日期:2021年05月28日 09:56:36

近日,经人民银行批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下称“农发行”)在上海清算所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首次直接面向境内外投资人试点招标发行1年期金融债券60亿元,发行利率为2.49%,创兴银行深圳分行顺利加入首批试点一级认购团,并成功参与中标该首单直接面向投资人试点发行农发债。

作为债券市场重要品牌和市场定价风向标之一的农发债,是债券市场较为稳定、广泛和安全的投资品种。根据人行批复,首批试点一级认购团共有103家机构成员,其中外资银行仅有7家。此次农发行取消传统的承销环节,创新开展直接面向投资人试点招标发行债券,更好地推动了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招标发行方式创新发展,是银行间一级市场招标发行模式改革的重大创新之举。

创兴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兰沙丽表示,成为首批试点一级认购团中少数的7家外资银行之一,体现了人民银行、农发行对创兴银行深圳分行的高度认可和信赖,为后续创兴银行的金融市场业务进一步迈上台阶及可持续发展积累更多的经验,亦更有利于创兴银行参与债券市场渠道拓展、合作伙伴活跃互动和投资业务环境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