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越秀产业基金荣获“2020城市更新十大投资机构”
日期:2021年04月23日 11:33:23

      在近日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城市更新论坛上,越秀产业基金凭借在城市更新领域的成功实践与在夹层投资领域的专业实力,荣膺“2020城市更新十大投资机构”。此次荣获该奖项,代表行业对公司在夹层投资、城市更新投资领域综合实力与品牌影响力的充分认可。



      中国城市更新论坛大会由中国城市更新论坛组委会发起,持续聚焦于核心城市人、项目的变化,旨在立足于国内外的优秀案例,分享创新思维,通过技术重构价值,从而推动城市创新。该榜单通过表彰2020年在规划、建设、运营、投融资等运作模式上表现突出的优秀案例和创新机构,助力城市有机更新与多种改造模式相结合,以用地存量换生态、环境、人才、经济增量,重构新城市。


      夹层投资业务是越秀产业基金三大业务板块之一。公司成立10年来,依托越秀集团产融协同优势,把握城市化进程中的地产夹层投资机会,在该业务领域实现快速发展,并在业界积累一定声誉。截止2020年末,公司累计开展夹层投资超过500亿元,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通过灵活的交易结构设计及稳健的风控措施,为投资人获取了十分可观的投资回报,得到了投资人的广泛认可。


       2018年5月,越秀集团发起设立广州首支城市更新基金——轨交更新基金,该基金作为致力于推动广州轨道交通沿线土地整备及场站综合体开发建设设,打造“轨道+物业”发展体系,以基金收益反哺轨道交通建设,创新地铁建设投融资模式。同年,越秀产业基金发起设立越秀商业孵化基金,收购位于广州火车站附近的财富天地广场。收购完成后,公司联合资产管理团队,对项目进行了重新定位,投入数亿元对原有物业进行了大规模升级改造,并重新命名为悦汇城。在2020年的疫情之下,悦汇城成为广州首个开业的地标级项目,也是目前广州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在城市土地开发殆尽和新增投资放缓的大背景下,商业地产孵化基金是越秀产业基金存量商业地产“投资-改造升级-运营-退出”模式的成功实践。


      基于过往丰富的投资经验和良好的投资业绩,2020年3月,中国人保携手公司发起设立了规模30亿元人民币的人保越秀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投资基金(一期),按照市场化、专业化的机制运作,重点投资于粤港澳大湾区内的城市更新、新基建等领域具有稳定现金流的资产。该基金的设立,进一步凸显了公司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领先产业资本运营商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