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排名继续上升 创兴银行位列 “全球银行1000强”第381位
日期:2020年07月27日 10:27:47

近期,英国《银行家》(The Banker)杂志发布了2020年“全球银行1000强”最新榜单。

继去年首次跻身排名榜前400强,创兴银行今年进一步攀升至第381位,较去年上升17位。创兴银行已连续多年入选“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经过不断的拼搏,10年间排名跃升了306位,显示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创兴银行扎根香港70多年,近年大力推动国内业务发展。目前总部设于香港,在广州、深圳、上海、汕头设有分行,在广州市天河区、佛山市南海区、佛山市禅城区、南沙及横琴设有支行,在内地实现了覆盖珠三角、长三角的“4家分行+5家支行”发展格局。

近年紧紧把握国家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契机,切实做好跨境金融服务,努力提供具有特色的、差异化的产品及服务。截止到2019年末,创兴银行总资产规模达2,128亿港元;营业收入40.22港亿元;净利润19.01亿港元,业务健康快速发展,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未来,创兴银行内地业务拓展将进一步加大步伐,有序地进入全国主要经济发展地区市场;同时也紧锣密鼓地在广州筹建内地法人银行总部,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立足粤港澳、覆盖全国、辐射亚太、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际化银行。

英国《银行家》杂志于1926年创刊,是英国《金融时报》集团旗下的权威性金融杂志,全球最具盛名的财经媒体之一。“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由该杂志每年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银行的资本实力、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等进行综合评估而得出,是当今国际最主流、最权威的全球银行业排名之一,至今已创办5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