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越秀租赁成功发行疫情防控专项ABS
日期:2020年05月02日 12:29:00

近日,越秀租赁第 2 期普惠型小微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疫情防控 ABS)成功设立,专项计划总规模6.5亿元。本期ABS原始权益人为越秀租赁,计划管理人为中信证券,代理推广机构为广州农商行,托管行为平安银行,其他中介服务机构由中诚信国际、金杜律所、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担任。该项目拟将募集资金用于支持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湖北省、广东省等地区,支持交通运输、旅游、环保水务、基础设施建设等关乎国计民生且受疫情影响的行业,助力涉疫企业共克时艰。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越秀租赁积极履行国企责任,第一时间向广州南沙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48万元,组织筹集近6000个口罩捐赠给湖北地区客户。在中国人民银行和广州市金融局等主管部门的支持指导下,面向受疫情影响的客户推出纾困暖企举措,提供优惠高效的疫情防控融资租赁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4月末,越秀租赁已缓收租金近1.65亿元,免利息金额约156万元。

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于2012年成立,目前注册资本达81.44亿港元。截止2019年末,公司总资产达到466.78亿元。公司是中国融资租赁30人论坛理事单位、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单位、广州融资租赁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融资租赁(西湖)论坛副理事长单位、南沙区金融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公司于2018年6月获AAA级主体信用评级,并于2015-2019年连续五年当选中国融资租赁年度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