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创兴银行深圳分行成为全国首家获批准入交易所债券市场的外资银行分行
日期:2020年03月18日 16:01:11

为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银行在证券交易所参与债券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19]81号)精神,进一步扩大在证券交易所参与债券交易的银行范围,在沪深两地证券交易所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指导下,经中证登总部批准,2020年3月13日,创兴银行深圳分行正式成为全国首家获准进入交易所债券市场的外资银行分行。

2017年1月,创兴银行深圳分行率先加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此次又顺利获批加入交易所债券市场,意味着在华外资金融机构参与中国债券市场的步伐更进一步深入,有利于实现银行间债券市场与交易所市场的优势互补,提高银行投资交易能力,从而助力搭建创兴银行国内金融市场完整的核心盈利体系。

创兴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获准加入交易所债券市场,对创兴银行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金融市场管理体系意义重大。未来,创兴银行将继续依托越秀集团,致力寻求各业务领域的新发展机会,向“打造跨境特色的综合性商业银行”战略愿景以及“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业务覆盖全国、辐射亚太”的发展格局目标迈进,持续助力境内外金融机构文化融合和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