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外商投资法》生效首日 创兴银行深圳分行完成深圳首个外资企业跨境注册服务
日期:2020年01月07日 15:48:27

2020年1月1日,创兴银行深圳分行“深港通注册易”业务客户领展物流(深圳)有限公司收到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注册成功通知短信。

“深港通注册易”业务是创兴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4月联合推出的深港跨境商事注册一条龙服务,提高了外商投资企业投资信息的数字化管理水平,除提交基本登记申请材料外,仅需网上填报外商投资信息报告,能够让有意北上投资的香港客商“足不出港,投资深圳”。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生文、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田敏、深圳市商务局、华商林李黎(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深圳市前海香港商会、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创兴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兰沙丽共同出席并见证了深圳首张《外商投资法》生效后营业执照的颁发

自2019年3月1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外商投资法》以来,创兴银行深圳分行便积极把握新法2020年1月1日正式生效的重大历史机遇,与深圳市企业注册局不断深化银政联动合作,依托“深港通注册易”业务平台,主动承担起跨境宣传新法的义务,不断优化服务流程,高效率推动深圳首家依据新法注册的香港外商投资企业在深圳前海落地。


创兴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兰沙丽接受深圳卫视采访

2020年1月2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深圳市商务局就《外商投资法》的正式实施及首批新法项下港澳资执照的颁发专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及新法宣讲会。作为首家受惠企业,领展物流(深圳)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对创兴银行“深港通注册易”服务和深圳商事服务效率给予了高度评价。创兴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兰沙丽女士表示:“深港通注册易服务的特点就是将商事登记的受理前移到了香港总行柜台,减少了香港投资人要多次往返深圳递交材料的劳顿”。